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姜子牙》上映首日票房突破2亿元 刷新动画电影首日票房纪录

要闻 钱江晚报 2020-10-01 16:18:31
[摘要]截至中午1时30分,猫眼数据显示该片实时票房已达2.3亿元,领跑国庆档,刷新由《哪吒之魔童降世》保持的中国影市动画电影首日票房纪录。

  今天(10月1日)是《姜子牙》上映首日。截至中午1时30分,猫眼数据显示该片实时票房已达2.3亿元,领跑国庆档,刷新由《哪吒之魔童降世》保持的中国影市动画电影首日票房纪录。经历了撤档再定档的曲折过程,最终如期上映的《姜子牙》,一举拿下今天到目前为止一半以上的票房。

  天目新闻记者也在今天专访了该片的联合导演李夏,邀请他为大家讲述《姜子牙》的创作故事。

\

  李夏

  原本与李夏约定的采访时间是在9月30日,不过上映前夕,李夏的日程非常满,10月1日凌晨才回到家中休息,采访时间也就推迟到了电影上映当天。

  “因为要安排接下来几天的路演行程,今天是在北京,接下来几天分别是广州、成都和武汉,一天一个城市。”李夏说,这是自己的第一次路演,他笑称“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就准备了一张嘴。”

  《姜子牙》是李夏从美国南加州大学电影学院毕业回国后,加入的第一个项目。作为电影圈中的“新导演”,《姜子牙》带给李夏的,还有许多的“第一次”。“电影创作中,最大的变化是需要和团队的沟通,以前自己做片子,核心成员就自己一人,整个团队也不过4-5人,《姜子牙》我经常接触的就有50多人,还不包括一些制作团队。”

  从2017年到2020年10月1日上映,中间经历了4年的时间,李夏坦言,自己现在已经不会去刷观众的评论了。“以前学生时代和程腾(《姜子牙》导演)一起做过个片子《红领巾侠》,当时每天都会去刷评论,而且只看差评,很在意别人的看法,现在我认为,关注总是和批评一起到来,我变得平常心,而且《姜子牙》对我来说已经是一个完结的作品了,剩下的好坏就交由观众去评判,虽然有些地方会有遗憾,但是它在我自己心中已经是一个成功的作品。”

  

\

  《姜子牙》四位主创人员(右二为李夏)

  其实《哪吒之魔童降世》与《姜子牙》立项时间差不多,但随着2019年《哪吒》的爆火以及片尾《姜子牙》的彩蛋,也让这部片子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

  李夏说,“说实话,在《哪吒》上映之前,我们根本想不到它能有得到这么高的关注度,但也是因为《哪吒》的成功,让《姜子牙》有了一个更高的起点,对我们来说,是压力也是动力。”

  最近两年,《白蛇·缘起》、《大闹天宫》、《哪吒》等动画电影,只要有着不错的口碑,都能收货不俗的票房成绩,不少人认为这是“国漫崛起”的象征。不过李夏认为,国内的动漫电影,现在还在崛起的前半段,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现在的市场,对国漫是比较宽容的,观众看到是国漫,可能就会给予更多的支持,但是将来,还是需要靠作品来说话,得到市场的认可。”

  有了《姜子牙》导演这样的一份履历,也让李夏自己有了一个很高的起点。李夏透露,“现在已经在做一个新的项目,正在等待官宣。”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姜子牙 票房 动画电影

上一篇:西安地铁昨日运送乘客331.26万人次 创单线客流历史新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