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弘扬延安精神 强化党建引领 扬帆破浪前行——安康供电分公司前往革命圣地接受红色教育侧记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20-10-03 11:34:47
[摘要]​这是一次特别的节前教育,这是一次特殊的红色洗礼,这是一顿丰富的精神大餐。9月26日至30日,安康供电分公司党委组织系统内各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建专责,走进革命圣地照金、南泥湾、梁家河、延安等地,脚踏黄土地,仰望宝塔山,立今思古,开展了一场寻根溯源的红色学习之旅,踏访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感受当年如火如荼的革命岁月。

这是一次特别的节前教育,这是一次特殊的红色洗礼,这是一顿丰富的精神大餐。9月26日至30日,安康供电分公司党委组织系统内各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建专责,走进革命圣地照金、南泥湾、梁家河、延安等地,脚踏黄土地,仰望宝塔山,立今思古,开展了一场寻根溯源的红色学习之旅,踏访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感受当年如火如荼的革命岁月。

脚踏红色热土,追忆革命岁月,坚定理想信念

在照金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和一段段历史的真实记载,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新中国的建立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的卓越功勋。深刻理解以“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为主要内容的“照金精神”,大家通过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彪炳史册的革命事迹,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所做的不屈不挠的艰苦奋斗,认识到了我们现在社会安定、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难忘激情岁月,精神光芒永亮,坚定为民之心

在南泥湾,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南泥湾革命旧址展览馆和延安炮兵学校旧址,重温了大生产运动的劳动生活,回顾了三五九旅官兵的艰辛岁月,感悟到军民一心的鱼水情深。

岁月易逝,精神永存。展览馆里静静躺着的一幅幅图画、一件件陈列品,无不展示着南泥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不朽精神,它们身上有着耀眼的光芒,用无声的形式诉说着那段感天动地的光辉岁月。

通过体验学习,大家普遍认为,弘扬南泥湾精神,就是要学习南泥湾精神蕴含的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务实进取、敢为人先、自力更生的创业内涵,深学、细照、笃行,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不忘地电人的初心使命。

滋养党性初心、淬炼纯洁灵魂,坚定改革创新

在延安,党员干部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踩着先辈们的足迹,以庄重肃穆的心情,参观了枣园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等,并开展了《张思德精神》、《纪念白求恩》、《大生产运动与南泥湾精神》等现场教学。在巍巍宝塔山上,大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

时至今日,延安精神依然高度契合时代的脉搏,对企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就如何弘扬延安精神,推动公司发展进行了交流,表达了要立足工作实际,坚定不移的做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要坚守党建引领、开拓创新、开放包容、共享发展的企业发展观和共识、共创、共享的企业价值观,为实现建成一流综合能源服务集团的企业战略目标树立坚定不移的决心。

大家一致表示,将从革命圣地中领悟到的精神与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发扬积极进取的探索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以及放眼世界的开放精神,让延安精神融入企业文化建设,滋养初心淬炼灵魂,赋能企业发展。

感受炽热情怀,织密干群之网,坚定发展根基 

在梁家河,原梁家河党支部书记石春阳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随后,党员干部参观了村史馆、沼气池旧址、知青旧居等,探寻小村庄里的大学问。通过现场学习,大家对党员初心和为民情怀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

全体党员干部还参观了中国最美金牌供电所—文安驿供电所,与延安分公司就党建工作开展了座谈交流。在座谈会上,安康分公司党委书记曹海成、延安分公司党委书记王育宏分别介绍了各自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安塞分公司、甘泉分公司、石泉分公司、紫阳分公司党组织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党建工作亮点进行了深入交流。

一幅幅反映历史的珍贵照片、一件件历经风雨的珍贵史物、一段段震撼人心的英雄事迹。党员干部们一致认为,此次延安之行,收获颇多,大家在心灵上受到了深刻的洗礼,思想上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党性上得到了极大的锤炼,接受了一次深刻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真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怕困苦,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忠诚担当的优良作风。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延安精神,砥砺初心使命,锤炼过硬作风,奋力谱写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参观结束后,公司党委书记曹海成指出,延安精神的核心内容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党员干部从延安精神 “思想高地”汲取力量,坚持一线工作法,用一线思维分析任务、靠一线力量解决问题、凭一线督导推进工作;坚持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补短板、强弱项,破解公司发展难题。要强化党建引领,党员干部要发挥作用,争当模范标兵,带头落实工作任务、带头遵守规章制度,催生生产力,为企业发展提质增效贡献力量。要突出问题导向,抓好作风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党性意识,传承对党忠诚的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红军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方向、增强创新发展信心动力,秉持“为人民 供好电”的企业使命。紧紧围绕集团公司“135”战略目标,以打造现代化能源服务商为己任,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汪厚庭)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月满中秋 情溢地电”——咸阳分公司团建反转“长安十二时辰”迎“双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