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快来!西安150亩向日葵国庆假期向游客免费开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20-10-05 10:44:09
[摘要]金秋时节,走进西安高新区东大街道,青山掩映下,蓝天白云飘逸,田野遍地金黄,这里种植的千亩水稻已进入成熟期,150亩向日葵也竞相开放。

  金秋时节,走进西安高新区东大街道,青山掩映下,蓝天白云飘逸,田野遍地金黄,这里种植的千亩水稻已进入成熟期,150亩向日葵也竞相开放。

  西安高新区东大街道南依秦岭,气候温润、水源充沛,素有“秦岭小江南”之称,其水稻种植从西周算起,至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并衍生出在关中地区独具特色的风土人情。而今年新建成的东大街道千亩水稻基地建设项目,是西安高新区2020年“十个一”工程中的文化项目之一,由北大村片区(约450亩)和西庄村片区(约550亩)组成,旨在打造集休闲、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现代生态农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东大街道北大村片区还探索实践“稻鱼合养”技术,在农业技术专家指导下,首次在水稻中养殖黄鳝,这种方式投入低、管理易,还能轻松实现稻谷、黄鳝两不误。此外,北大村片区还栽种了18亩莲藕地,夏季荷花花期过后,留下一节节洁白的莲藕,给金秋再添一份时令美味。

  “稻花香里说丰年”,目前,千亩水稻已进入成熟期,预计10月中下旬就能收割,为周边市民群众提供绿色生态稻米。“黄鳝、莲藕也成熟了,可随时接受预定购买”,东大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盛放的150亩向日葵也将在国庆假期面向游客免费开放。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向日葵 国庆假期 免费开放

上一篇:陕北温度降至零下 太白山迎来降雪 下一篇:西安纬二十五街断头路提前3个月通车 可直达未央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