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19年底全国黄金查明资源储量超1.41万吨 你买黄金饰品没?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20-10-05 12:38:31
[摘要]今年中秋和国庆小长假双节喜相逢。黄金周,不少商场内都有人在购物,特别是一些金店不少年轻人在选购金饰品,咨询了解。最近,西安上班族你买金饰品了吗?

  今年中秋和国庆小长假双节喜相逢。黄金周,不少商场内都有人在购物,特别是一些金店不少年轻人在选购金饰品,咨询了解。最近,西安上班族你买金饰品了吗?

  传统的五一假期以后,迎来了十一长假期。在多家商场可以看到,很多黄金饰品品牌推出节日打折活动,促进消费,吸引了不少人选购。

  今年年初因疫情影响,不少年轻人的婚庆需求被推迟。随着目前各方面稳定,十一黄金周的假期,成了不少新人结婚的好日子,最近,黄金珠宝市场也跟着热闹起来。有年轻人打算十一期间结婚,买手链,镯子、耳环等金饰品,采购结婚饰品以及其他用品。上班族刘先生就陪女友去选购耳环、手链和镯子等物品,预算准备了3万元左右。

  十月正是传统结婚季,购买黄金饰品的准新人不在少数。

  有消费就有生产,在生产和储备环节,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有1.41万吨黄金!2019年底全国黄金查明资源储量超1.41万吨 。据媒体报道,中国黄金协会发布的《中国黄金年鉴2020》显示,截至2019年底,全国黄金查明资源储量14131.06吨,比上年净增492.66吨,同比增长3.61%。我国黄金查明资源储量已经连续5年突破1万吨大关。

  由于地质勘探工作的长周期性,勘探成果相对勘探投入滞后。年鉴显示,2012年以前我国金矿地质勘查投入不断上升,2012年至2019年我国黄金查明资源储量在扣除消耗量的基础上仍稳定增长,由2012年的8196.24吨逐年上升至2019年的14131.06吨。

  根据年鉴,2019年我国黄金产量为380.226吨(不含进口原料产金),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20.894吨,同比下降5.21%。尽管如此,自2007年以来我国黄金产量已连续13年位居全球首位。

  你怎么看这个数据呢? 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黄金 查明资源 储量

上一篇:假期过半你玩得咋样?文化和旅游部再次提醒游客注意安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