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默克尔颁发第四届国家融合奖 她在致辞中强调成功离不开女性

关注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阮佳闻 余鹏 2020-10-06 21:58:55
[摘要]当地时间10月5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颁发第四届国家融合奖。与此同时,从事移民融入相关职业的人员中女性占比较高,并且有大量女性在该领域作志愿者。

  当地时间10月5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颁发第四届国家融合奖。她在致辞中强调,成功离不开女性,移民融合也不例外,“如果移民的女性把德国当作家、认同该国的基本价值观,对于她们子女更好地成长和融入将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与此同时,从事移民融入相关职业的人员中女性占比较高,并且有大量女性在该领域作志愿者。”

\

  △第四届国家融合奖颁奖现场

  默克尔同时指出,极端右翼、种族主义、仇恨和袭击在日常生活里、尤其是移民融入过程中非常普遍。为此,德国成立了特殊内阁委员会专门处理仇外和种族主义方面的问题,而在政府即将于10月举行的融合峰会上,预防和及时制止相关罪行会是重点讨论的议题。

  据悉,德国国家融合奖是对特殊融合成就的认可。今年的候选项目一共有10个,最终获奖的是通过数字学习平台帮助难民妇女融入的碧姬恩·哈桑。她2014年以难民身份从叙利亚来到德国,长期致力于帮助跟她有着相同遭遇的女性更好地在德国开展学习和工作。碧姬恩说:“我希望通过教授德语、提供咨询、分享经历等方式给女性难民希望和勇气,让她们能够更好、更快地适应和融入。”(总台记者 阮佳闻 余鹏)

  (编辑 王艺燃)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默克尔 奖颁奖 女性占 学习平台 叙利亚

上一篇:珍惜每一粒粮食,习近平这样强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