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最高降6℃,局地大雨!陕西发布重要天气预报!

西安新闻 陕西都市快报 2020-10-08 10:35:50
[摘要]“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这句谚语提醒大家,白露节气一过,穿衣服就不能再赤膊露体;寒露节气一过,应注重足部保暖。

  一转眼

  8天长假已接近尾声

  明天就要正式上班了!

  大家在做好上班准备时

  记得别忘了多穿衣

  因为陕西又要迎来降温阴雨天气了

  10月7日

  陕西气象发布重要天气预报

  未来一周继续阴雨天气

  其中11-12日

  陕北日平均气温下降4~6℃

  

8p6dC1fxoTCcJTSj_副本.png

受西风槽和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10月8-16日,陕西关中、陕南有连阴雨天气。

  天气过程

  10月8日 全省阴天有小雨

  9-12日 关中、陕南阴天有小雨或阵雨

  13-16日 陕北南部、关中、陕南阴天有小到中雨,陕南南部局地大雨

  累积降水量

\


  降温幅度

  11-12日,受冷空气影响陕北有4-5级偏北风,日平均气温下降4~6℃

  温馨提示:

  未来一周关中、陕南有连阴雨天气,气温持续偏低,建议各地及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应对工作。感冒指数较高,容易引发感冒,大家请及时添衣保暖,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农业生产需加强田间管理,防范阴雨寡照天气对农作物的不利影响。

  那西安天气情况如何呢?

  据西安气象消息

  近期西安市多阴雨天气

  西安市气象台2020年10月7日16时发布“三秋”专题预报:受短波槽波动影响,近期西安市多阴雨天气。

  今天(8日)白天:多云转小雨,11℃~16℃;今晚到9日:小雨转阴天,12℃~18℃;10日:阴天有阵雨,12℃~19℃。

  农事建议:目前西安市秋粮处于成熟收获期,预计近期西安市以阴雨为主,整体气象条件对秋粮收获以及土壤墒情偏湿田块散熵不利,要及时疏通农田排灌系统,防止土壤过度饱和影响秋粮收获;已收秋粮加强通风晾晒,以免发生霉变。

  十一收假,我们上班

  太阳继续休假......

  当然

  就在今天(10月8日)

  我们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

  第十七个节气——寒露

  

\


  当露水凝结,秋风渐紧

  二十四节气中第一个带“寒”的节气

  带着深秋的“高冷”悄然而至

  民谚有"先白后寒"之说

  与“白露”相比

  此时气温更低,露水更多,且带寒意

  那我们在日常生活中

  有哪些我们需要注意的呢?

  “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这句谚语提醒大家,白露节气一过,穿衣服就不能再赤膊露体;寒露节气一过,应注重足部保暖。

  寒露以后,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感冒是最易流行的疾病在气温下降和空气干燥时,感冒病毒的致病力增强。此时很多疾病的发生会危及老年人的生命,其中最应警惕的是心脑血管病。另外,中风、老年慢性支气管炎复发、哮喘病复发、肺炎等疾病也严重地威胁着老年人的生命安全。

  饮食养生应在平衡饮食五味基础上,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适当多食甘、淡滋润的食品,既可补脾胃,又能养肺润肠,可防治咽干口燥等症。

  水果有梨、柿、香蕉等;蔬菜有胡萝卜、冬瓜、藕、银耳等及豆类、菌类、海带、紫菜等。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降温 大雨 天气预报

上一篇:肉夹馍一天卖2000个!过节亲们已在陕西花了292.8亿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