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鄠邑民警雨夜中救助一只野生鸟类 你能叫出它的名字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0-10-08 18:47:36
[摘要]10月6日晚8时30时,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森林巡警大队接报警称:在西安市鄠邑区许家河附近发现一只疑似国家保护野生鸟类。

  10月6日晚8时30时,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森林巡警大队接报警称:在西安市鄠邑区许家河附近发现一只疑似国家保护野生鸟类。

  民警到达现场后惊奇的发现,这是一只珍贵的夏侯鸟黄苇鳽(“鳽”音同“尖”)。

89r7zq3B8p85HVvE.jpg

3.jpg

  报警人闫先生介绍,其开车回家途中车灯辉映下隐约看见有一个“怪物”,在马路中间扯着长长的脖子左右摇晃。下车查看后,他发现是一只从未见过的稀罕鸟类,疑似受伤,于是赶紧报警。

  民警仔细检查后,发现小家伙并无明显外伤且活性很高,不时张着大嘴“求食”。民警推测,当前正值候鸟迁徙之际,这只小家伙可能是由于迁徙飞行时间过长体力不支,加上近期西安地区连续降雨打湿翅膀,这才“鳽落人间”。

2.jpg

  近年来,随着秦岭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制观念深入人心,群众参与度显著提高,秦岭北麓鄠邑段生态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原本仅见诸文字的各类“珍禽异兽”现在也能不时见到。

  目前,这只名字拗口的小家伙已被民警带回进行保护性救助,待条件适宜时放飞自然。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知识普及

  “鳽”到底怎么念呢?“鳽”(jian读一声,音同“尖”)。

  黄苇鳽又叫黄斑苇鳽,俗称水骆驼、小老等、黄小鹭,是鸟纲鹳形目鹭科苇鳽属的一种中型涉禽,常栖息于平原和低山丘陵地带水域,以小鱼、虾、蛙、水生昆虫等动物性食物为食,属国家保护的“三有”陆生野生动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鄠邑 野生 鸟类

上一篇:迎返程客流高峰 西安连续两天运输旅客超40万 下一篇:国庆中秋假期 西安17.8万人次环卫工人坚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