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黄蒲高速洛河特大桥全线贯通 计划年底实现全线通车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钱磊 夏道娥 徐成涛 石喻涵 2020-10-09 07:31:41
[摘要]10月5日,洛河特大桥全线贯通,为年底实现全线通车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黄蒲高速公路是国家榆(林)蓝(田)高速公路和陕西省规划主骨架网“六纵五横”中的主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80多公里,由中铁二十局牵头投资、建设、管理、运营。建成后,将助力实现陕西省“县县通高速”目标,打通陕北革命老区脱贫致富“最后一公里”,对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推进陕北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贯通的洛河特大桥全长1538米,横跨洛河及西延铁路,最高墩达131米,也是全线最高墩。该桥位处U型沟谷,两岸坡度较大,黄土覆盖层较厚,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截至目前,黄蒲高速公路蒲城至白水段32公里已于今年1月开通,剩余白水至黄龙段48公里正在加紧建设,计划于年底实现全线通车。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黄蒲高速 大桥 贯通

上一篇:西安纬二十五街“断头路”打通 提前3个月实现通车目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