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20年度独生子女费申报开始 符合条件就可申领费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0-10-09 13:57:05
[摘要]10月9日,华商报记者从新城区自强路街道明宫社区了解到,2020年度独生子女费申报工作从即日起开始。

  10月9日,华商报记者从新城区自强路街道明宫社区了解到,2020年度独生子女费申报工作从即日起开始,凡是符合条件的独生子女家庭可尽快到社区提交资料并申领费用。

  具体申领条件为:1、孩子属于独生子女,且未满18岁(2002年12月31日前出生);2、父母一方或双方户籍属于我社区且没有单位发放独子费。

  申报独子费所需资料:一家的三口户口本、身份证、《独生子女证》或者《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结婚证(婚姻变动的需提供离婚协议书或法院民事判决书、法院民事调解书、《就业失业登记证》或《就业创业证》或所在单位出具的未发放过独子费证明、领费人本人农业银行储蓄卡,以上所有资料均需提供原件及复印件。

  注意:

  1、以前申报登记过的居民在社区有资料留存的不需要再重复提交复印件,仅提供原件来社区审核即可;

  2、因为上级部门拨款方式改变,所以独子费发放由工商银行改为农业银行,请以前申报过的居民重写提交领卡人农行卡复印件一份,并确保银行卡正常使用。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独生子女费 条件 费用

上一篇:国庆过出了“年味儿” 陕西假期旅游预订恢复109.1%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