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速上驾驶时司机突感身体不适且晕车 民警立即将其安全送离高速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0-10-09 17:36:53
[摘要]高速上驾驶时,司机突感身体不适,且有晕车症状,便将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车内随行人员都不会开车,执勤民警赶忙上前将一家人安全送离高速。


\

  高速上驾驶时,司机突感身体不适,且有晕车症状,便将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车内随行人员都不会开车,执勤民警赶忙上前将一家人安全送离高速。

  2020年10月7日下午5时许,西咸新区公安局空港新城分局执勤民警赵秦龙带领巡查三组沿福银高速(西安方向)巡逻至K1695M处,发现一辆小型轿车停靠在应急车道,有三位老人正在车辆后方摆放三角警示牌,民警见状立即停车询问情况。

  经了解,驾驶人员王某某带领家人前往泾阳游玩,返回途中突然感觉身体不适,且有晕车症状,于是将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休息,让家人在车后方摆放三角警示牌。民警询问其是否需要帮助,随行老人告知民警因为事发突然不知该如何处理,车内随行人员又不会开车,只给其他亲友打了电话,等候亲友过来帮助。执勤民警赵秦龙立即安排警员赵斌驾驶王某某的车辆,车内其他人员乘坐警车,最终成功将王某某一家人安全送离高速公路,待王某某好转,其亲友到来后离开。

  警方提醒:在高速路上遇到身体不适应该怎么做呢?

  1、有疾病史的驾驶人员在出行前应携带好药品,以防意外发生。

  2、在高速公路上突发疾病切勿慌乱,在发病前期,驾驶人如果是有意识的,乘坐人发现异常时可询问司机身体状况并立即开启应急双闪灯并将车辆停于应急车道内,乘坐人在车辆后方150米处放置三角警示标志,减少安全隐患。

  3、在确认停车安全后,乘员可做这些事:若驾驶人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可迅速找速效救心丸、降压药等必备药物,拨打110、120求助。

  返程高峰时期如何做到安全行车?

  1、返程高峰时期车流量大,西咸高速交巡警大队提醒广大司乘人员,提前查看当地交警部门通过媒体平台对外发布的“两公布一提示”,了解辖区重点区域安全行车。

  2、“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带”。

  3、在返程高峰期选择合理的出行路线,科学安排出行时间,切忌长途疲劳驾驶。

  4、如遇到交通拥堵,要排队通行,严禁占用应急通道。

  5、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要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严防因处置不当发生二次事故造成更大伤害。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高速 司机 民警

上一篇:西安机场“双节”期间运送旅客105.4万人次 同比增长1.1%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