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工程可行性报告已获批复 西安云轨明年力争投入试运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10 12:06:0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关乎市民出行便利的消息总是备受关注,有关西安云轨开工建设的消息每年都要传一传,这一次有关云轨的最新消息是“工可已获得批复,初步设计方案已基本稳定,力争明年投入试运营”,出处来自于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回复单位为西安高新区管委会。

华商报记者在领导留言板看到这条市民留言:在新闻上看到,高新区云轨于今年已经招标开工,将于2021年3月多竣工,但听说未见动工修建痕迹,所以想知道该云轨是否已经开始修建,何时能建成?
针对高新区有轨电车是否已按期开工这一问题,西安高新区回复称,因高新区有轨电车项目是西安市第一条有轨线路,规划时充分考虑了缓解交通压力,方便居民出行的需求,沿线途径软件新城,丈八西社区,紫薇田园都市等人流密集区域,高新区高度重视,在对方案充分论证后,现工可已获得批复,初步设计方案已基本稳定,祝村站、天谷四路、云水一路站和比亚迪站已完成地勘,正在进行区间勘探。下一步,高新区交住建局将加快项目建设,力争明年能够投入试运营。随后,华商报记者就此回复咨询了高新区管委会,得到回复称,有关云轨的项目进展一切以网上回复为准。
就此前公开报道称,2016年11月17日,西安市人民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就与比亚迪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宣布,在西安高新区投资约50亿元人民币,建设高端智能终端制造、新能源客车生产、跨座式单轨生产系列项目,达产后将贡献产值约430亿元。比亚迪投资约20亿元,在西安建设"云轨"车辆厂、轨道梁厂及核心零部件工厂,达产后预计实现产值100亿元。云轨示范线项目建成后将丰富和完善西安市综合交通体系,有效缓解市民群众出行交通压力。比亚迪云轨最高时速可达80km,相当于小型地铁,但比地铁造价低、施工工期短、占地面积少。依托成熟的轮边电机驱动技术,云轨以铁电池作为动力源,无须架设复杂的高压线,每节车厢独立驱动,随意组合车厢数量,站点快充技术随充随走,非常灵活且节能环保。
此前也有报道对西安高新云轨示范线做了相对全面的介绍,据介绍,规划线路全长约27.5km,北起地铁3号线鱼化寨站,南至洨河公园,共设置车站25座,一座车辆段和一座停车场,分别为鱼化寨车辆段和杨家湾停车场,远期线路规划延伸至秦岭。先期开工建设的一期工程(鱼化寨站-纬二十八路站),线路长约17.77km,全部为高架线,设置车站18座,沿富鱼路、经二十二路、科技八路、丈八西路、丈八四路、博士路、信息大道、上林苑一路、经二十六路、纬三十六路、三星大道等敷设。线路两次跨越三环路、一次跨越绕城高速。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云轨 批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