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今冬将遇60年极寒冬天?陕西省气象局:目前还无定论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10-11 06:59:13
[摘要]最近,朋友圈不时有人会转发“极寒冬天”的帖子,传言称,“拉尼娜”确定形成持续升级至2021年,今年或遇60年极寒冬天,堪比2008年暴雪。

  最近,朋友圈不时有人会转发“极寒冬天”的帖子,传言称,“拉尼娜”确定形成持续升级至2021年,今年或遇60年极寒冬天,堪比2008年暴雪。这到底是真是假呢?华商报记者从省气象局了解到,目前还无定论。

  近日,华商报记者就此联系了陕西省气象局,气象专家表示,“拉尼娜”是否会带来极寒冬天,现在还没有定论,因为国家气象局针对今冬天气趋势预测会商还没有开始,拉尼娜将会是这次会商的重点内容。“拉尼娜”事件到底强度有多大,影响有多大,目前还不能下定论,如果会商结束,有了定论,会向公众发布。

  最新预报显示,受平直西风气流和低层偏南风共同影响,预计短期内我省大部分地方维持阴雨天气。11日白天全省阴,陕北南部、关中、陕南有小雨或阵雨。陕北北部有4-5级偏南风。12日陕北阴转多云,关中、陕南阴有小雨。13日全省阴,陕北南部、关中、陕南有小到中雨。根据西安市气象台预报:受低层切变影响,近期西安市多阴雨天气。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党超琪

  知道一下

  什么是拉尼娜?

  拉尼娜事件是指赤道中、东太平洋海表温度异常出现大范围偏冷、且强度和持续时间达到一定条件的冷水现象。拉尼娜和大家常听说的厄尔尼诺可以说是兄妹俩,两者循环出现,是一种反常的自然现象。当海温异常偏暖时,就会形成厄尔尼诺现象;当海温异常偏冷时,就会形成拉尼娜现象。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小雨转阴 13℃~17℃

  明天 阴转小雨 13℃~17℃

  后天 小到中雨 11℃~1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拉尼娜 海温异常 厄尔尼诺

上一篇:抖音“百城家乡直播”走进陕西,展现不一样的“最美家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