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陆川、宋佳、张嘉益、闫妮、窦骁、白冰……西安南门群星云集!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10-11 23:18:28 编辑:何媛 作者: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jpg

  夜幕降临之时,西安永宁门流光溢彩、鸾凤起飞。

  城墙下群星闪耀,永宁门外吊桥初落、城门轻启,金甲武士、鸿胪寺卿、大唐仕女蹁跹而出,执盛唐国礼迎接嘉宾。

  10月11日晚,第七届“丝路国际电影节”在西安盛大开幕。

  此次电影节由陕西籍演员张嘉益担任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形象大使,青年演员周冬雨担任本届电影节青年大使。此外,何平、陆川、徐峥、叶锦添、成泰燊、闫妮、郝蕾、宋佳、梁静、窦骁、丁晟、束焕、俞白眉、刘仪伟、于冬等100余位影坛重磅嘉宾将参加各项活动。

  南门,星光熠熠。“老乡”组合窦骁和白冰和导演西尔扎提·牙合甫入场,窦骁更是在现场亮出地道、纯正的陕西话,他感叹于家乡西安的变化,用了忒色、嘹咋咧、美滴很三个词来形容家乡。

  本届电影节特别推荐故事片的特别推荐人陆川、宋佳入场,

  电影节的形象大使、陕西陕西籍演员张嘉益现场用乡音向大家问好,

  演员小沈阳和李小萌入场。

  今年83岁高龄的许还山老师,国家一级演员、新中国功勋艺术家、今年74岁的李光复老师,和老艺术家谢芳女士,张目先生,李滨女士。

  随后,著名演员吴孟达带着动画电影《海底小纵队》的主角玩偶一同入城,演员钟镇涛、张丹峰、黄小蕾、冯雷、袁姗姗、冯文娟、徐若晗入场。

  何平,郝蕾,丁晟,叶宁,束焕,刘仪伟作为本届丝路电影节创投项目终审的评委团出席今天的欢迎仪式。

  现场更有精彩纷呈的欢迎活动。



  在象征吉祥的在天空翱翔的凤凰下,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正式宣布启动。

  此次电影节邀请了7位国内外电影业内专业人士组成“特别推荐团”,由伊朗著名导演阿斯哈·法哈蒂担任推荐团艺术总监,其他推荐人分别是中国导演陆川、以色列导演阿莫斯·吉泰、斯里兰卡影评人阿什利·拉塔纳维呼沙纳、波兰女导演玛高扎塔·施莫夫兹卡、意大利电影制片人保罗·德尔·布洛克和中国女演员宋佳。“特别推荐团”将在电影节期间通过国际线上会议,从17部入选影片中推选出2020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特别推荐影片。

  同时,本届丝路国际电影节电影展映共500余部,包括线上展映、影院展映、户外放映。其中,影院展映101部,户外场所免费放映经典院线影片200余场。

  101部参展影片含外语片71部、华语片18部、短片12部。其中,全球首映1部、亚洲首映3部、中国首映5部。10月8日至10月16日,电影节执委会将组织这101部优秀影片,在全省40家商业影院放映电影300余场。届时大家可以一饱眼福。摄影 强军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窦骁 白冰 丝路国际电影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