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疾控发布重要提醒!这些人需接受核酸检测

要闻 华商网 作者:谢磊 2020-10-12 18:56:36
[摘要]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华商网讯 针对近期青岛疫情,10月12日下午西安疾控中心发布健康信息提示: 一、请市民关注青岛市发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现居住我市且与青岛市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特别是9月28日以来到过青岛市胸科医院、接触过医院病人、与上述人员有过接触的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落实我市的疫情防控措施。

  二、9月28以来,自青岛来返人员,应主动向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接受核酸检测,主动配合当地政府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三、近期自青岛前来我市旅游,工作,学习的非本市居民,请主动向居住酒店及工作学习单位报告。

  四、建议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岛市,如必须前往,请做好出行个人防护,务必出行前和返回后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

  五、市民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提倡步行,骑行及自驾前往。

  六、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来源:华商网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疾控 提示 青岛

上一篇:花生说丨吃个饭还能花钱插队? 网络黄牛扰乱市场秩序应予打击 下一篇:周知!西安这些地区即将停水 最长达24小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