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关于公布2020年第三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公告

政企资讯 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 2020-10-13 11:24:57
[摘要]为加强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强化社会舆论监督,促进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等有关规定,现依法公布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见附件)。

  为加强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强化社会舆论监督,促进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等有关规定,现依法公布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见附件)。

  附:关于公布2020年第三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公告

  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0年10月12日

  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关于公布2020年第三批重大劳动保障

  违法行为的公告

  为加强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强化社会舆论监督,促进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等有关规定,现依法公布以下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一、陕西天照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案

  陕西天照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104MA6UA1E014;地址:西安市莲湖区丰庆路1号财富广场12楼A户;法定代表人:孙晓辉。

  2019年12月,陕西天照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数名员工陆续向西安市莲湖区人社局反映该公司存在拖欠工资问题。

  经查,陕西天照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存在拖欠8名员工2018年10月至2019年11月工资共计34.2万元。2020年5月12日,西安市莲湖区人社局向该公司依法送达《西安市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支付。

  2020年5月26日,西安市莲湖区人社局以陕西天照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件依法移送公安莲湖分局立案侦办。

  二、西安安润装饰装修有限公司及合作人陈传为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案

  西安安润装饰装修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112MA6UXPPW42;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东风路翠湖明居小区HF1号楼2单元202室;法定代表人:韩志强。

  陈传为,身份证号码:340821××××××××2812,户籍地址:安徽省桐城市范岗镇石井铺村庙塘31号。

  2020年4月,西安市浐灞生态区人社局陆续接到数名劳动者反映西安安润装饰装修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工资问题。

  经查,西安安润装饰装修有限公司和其合作人陈传为拖欠14名劳动者劳动报酬17.2万元。2020年4月27日,西安市浐灞生态区人社局向西安安润装饰装修有限公司及其合作人陈传为依法分别送达了《西安市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其限期支付劳动者工资,西安安润装饰装修有限公司及其合作人陈传为逾期均未履行。

  2020年6月11日,西安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依法移送公安浐灞分局处理,公安浐灞分局已立案侦办。

  三、户县海轩餐饮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案

  户县海轩餐饮服务管理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125MA6TYL5339;注册地址:西安市鄠邑区水晶郦城二楼;法定代表人:李鹏飞。

  2019年7月17日,西安市鄠邑区人社局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户县海轩餐饮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工资问题。

  经查,户县海轩餐饮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拖欠13名劳动者工资3.88万元。

  2019年8月20日,西安市鄠邑区人社局向户县海轩餐饮服务管理有限公司依法送达了《西安市鄠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行政处理决定书》,要求该单位限期履行行政处理决定,支付13名劳动者工资3.88万元,同时对该公司拖欠工资的违法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户县海轩餐饮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未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亦未履行工资支付义务。

  2020年4月20日,西安市鄠邑区人社局就该案向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2020年6月4日,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法院做出裁决,准予强制执行西安市鄠邑区人社局对该公司做出的《行政处理决定书》和《行政处罚决定书》。目前该案已转入鄠邑区人民法院执行庭执行中。

  四、西安美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案

  西安美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125057149818U;地址:鄠邑区财政局什字西100米处;法定代表人:李蕾。

  2020年4月10日,西安市鄠邑区人社局接到劳动者反映西安美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工资的线索,鄠邑区人社局随即进行立案调查。

  经查,西安美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承接西安市多个小区装修工程,累计拖欠13名劳动者工资14.3万元。

  2020年5月25日,西安市鄠邑区人社局向西安美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依法送达了《西安市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该公司限期支付拖欠13名劳动者工资14.3万元,该公司逾期未支付。

  西安美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李蕾的行为已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2020年6月9日,西安市鄠邑区人社局将该案依法移送公安鄠邑分局处理。目前该案正在侦办。

  五、陕西宏道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案

  陕西宏道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000067913314T;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丰禾路253号丰和坊7幢1单元19层11912号;法定代表人:王虎权。

  2020年8月3日,宝鸡市金台区人社局接到上级批转案件,反映陕西宏道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陕西宏道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承建金台区蟠龙镇韩家村(原鲁家村)供水工程项目中,将部分工程违法分包,造成拖欠7名劳动者劳动报酬3.725万元。

  2020年8月5日,金台区人社局向该公司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要求该公司于8月6日前将拖欠的劳动报酬支付完毕。

  2020年8月7日,在金台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现场监督下,该公司支付了7名劳动者3.725万元的劳动报酬。

  六、宝鸡市金龙建筑劳务分包有限公司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案

  宝鸡市金龙建筑劳务分包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302MA6X9BYJ9D;地址:陕西省宝鸡市渭滨区经二路街道广元路彩虹国际小区B座2002室;法定代表人:罗贤明。

  2019年12月20日,太白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多名劳动者投诉,反映宝鸡市金龙建筑劳务分包有限公司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宝鸡市金龙建筑劳务分包有限公司存在拖欠28名劳动者工资42.46万元。

  2019年12月23日,太白县人社局向宝鸡市金龙建筑劳务分包有限公司依法下达了《劳动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责令该公司限期支付拖欠的工资,该公司逾期未支付。

  2019年12月27日,太白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依法移交太白县公安局。宝鸡市金龙建筑劳务分包有限公司于2020年1月7日、2020年1月9日、2020年1月13日分三次支付了28名劳动者42.46万元工资。

  七、西安天杯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案

  西安天杯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136MA6W0WE38G;地址:西安市浐灞生态区北辰大道浐灞1号4幢11401;法定代表人:陈天杯。

  2020年6月29日,王益区人社局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西安天杯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西安天杯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承包的铜川市食品总公司棚户区改造工程B座项目存在拖欠78名劳动者2020年3月至6月的劳动报酬178.8万元。2020年7月3日,王益区人社局向该公司依法下达《责令改正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2020年7月10日,王益区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依法移送公安机关查处。2020年7月20日,该公司将所拖欠劳动者的劳动报酬全部支付完毕。

  八、白水友好医院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案

  白水友好医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527MA6Y8CBA4L;地址:陕西省渭南市白水县东风路西段;法定代表人:陈庆华,身份证号码:350322××××××××4352。

  2020年6月24日,白水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白水友好医院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白水友好医院共计拖欠10名劳动者2019年1月至2020年6月份劳动报酬27.7616万元。

  2020年7月6日,白水县人社局对白水友好医院立案并依法下达了《限期改正指令书》,该医院逾期未履行。

  2020年7月28日,白水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依法移送白水县公安局。2020年9月8日,白水县公安局正式立案侦查。

  九、洋县东红超市涉嫌拒不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案

  洋县东红超市,地址:洋县洋州镇西环南路4号,经营者:张忠东,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610723MA6YR4RD5A。

  2020年3月18日起,汉中市洋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劳动者的投诉,反映洋县东红超市存在拖欠工资问题。

  经查,洋县东红超市因经营不善,导致拖欠张某某等3名劳动者工资7.7771万元。2020年3月20日,洋县人社局向洋县东红超市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2020年4月17日,洋县人社局向洋县东红超市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洋县东红超市逾期均未履行。

  2020年4月29日,洋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经公安机关介入处理。截止2020年9月18日,洋县东红超市已筹集资金付清了全部拖欠工资。

  十、陕西金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拖欠王某某等28名劳动者劳动报酬案

  企业名称:陕西金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尤军;统一信用代码:916109216984444708;地址: 汉阴县城关镇。

  2020年7月20日,汉阴县人社局接到王某某等28名劳动者的投诉,反映汉阴县城关镇东南村拆迁安置综合楼项目存在拖欠工资问题。同日汉阴县人社局立案受理。

  经查,总包企业陕西金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拖欠王某某等28人工资41.5916万元情况属实。2020年8月4日,汉阴县人社局向陕西金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依法送达了《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支付义务。

  2020年8月25日,汉阴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依法移送汉阴县公安局查处。

  十一、眉山祥瑞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案

  企业名称:眉山祥瑞劳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左明刚;统一信用代码:91511424MA62J3UF5R;地址: 四川省眉山市丹棱县丹棱镇人民路83号。

  2019年8月23日,汉滨区人社局接到熊某某等28名劳动者的投诉,反映眉山祥瑞劳务有限公司承包的陕西安康境内安康至岚皋110千伏变电站第二电源工程项目拖欠其2019年4月24日至2019年8月21日期间的工资。同日汉滨区人社局受理立案。

  经查,眉山祥瑞劳务有限公司于2019年4月21日与北京燕山嘉恒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上述项目施工合同,后眉山祥瑞劳务有限公司因工期延误致使施工成本增加,眉山祥瑞劳务有限公司拖欠熊某某等28名劳动者22.0694万元工资情况属实。

  2020年1月15日,汉滨区人社局向眉山祥瑞劳务有限公司依法送达《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2020年5月7日,汉滨区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交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查处。截止2020年10月12日,眉山祥瑞劳务公司已支付工资16万元,对剩余工资部分,该公司承诺将于2020年10月底前全部支付完毕。

  十二、陕西荣德华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案

  陕西荣德华劳务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1002MA70WYMD37;注册地:商洛市商州区刘湾街道办事处刘湾社区江南小区23号楼2单元501室;法定代表人:许华荣。

  2020年9月2日,商州区人社局接到劳动者的投诉,反映陕西荣德华劳务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工资问题。

  经查,陕西荣德华劳务有限公司在承建沙河子教堂片区移民安置楼项目中,拖欠90名劳动者劳动报酬272.17万元。

  2020年9月2日,商州区人社局向该公司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要求该公司于9月3日前将拖欠的劳动报酬支付完毕。2020年9月3日,在商州区劳动监察大队现场监督下,该公司向90名劳动者全额支付了所拖欠的272.17万元劳动报酬。

  十三、商洛市新月生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案

  商洛市新月生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136MA6U5TC328;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洛南县石门镇刘家村(李福生民房);法定代表人:安文文。

  2020年5月18日,洛南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6名劳动者的投诉,反映商洛市新月生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工资问题,同日洛南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立案调查。

  经查,商洛市新月生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拖欠6名劳动者工资2.3937万元,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安文文失联。

  2020年6月10日,洛南县人社局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洛南县公安局。因该案涉及金额达不到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立案标准,公安机关正在协助调查处理。

  十四、洛南县罗兰佩蒂女子尊荣养生会所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案

  洛南县罗兰佩蒂女子尊荣养生会所洛南店,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611021MA70U0D14D;注册地址: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中甫街东段鑫苑名居小区商住楼301室;法定代表人:潘霞。

  2020年8月3日,洛南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10名劳动者的投诉,反映洛南县罗兰佩蒂女子尊荣养生会所洛南店拖欠其工资问题,同日洛南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立案调查。

  经查,洛南县罗兰佩蒂女子尊荣养生会所洛南店存在违法收取劳动者押金和未及时足额支付10名劳动者2019年至2020年期间8.1031万元劳动报酬的问题。

  2020年8月21日,洛南县人社局向罗兰佩蒂女子尊荣养生会所洛南店依法下达了《责令改正书》,该单位逾期履行。

  2020年9月23日,洛南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交公安机关。

  十五、陈丰稳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案

  陈丰稳,身份证号:612525××××××××0677;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十里街办红土岭村四组。

  2020年6月24日,山阳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陈某某等6名劳动者的投诉,反映陈丰稳存在拖欠其劳动报酬的问题。

  经查,陈丰稳在承包延坪镇西泉村移民搬迁工程期间,领清承包款后挪作他用,拖欠18名劳动者18.2262万元劳动报酬。

  2020年8月14日,山阳县人社局向陈丰稳依法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但陈丰稳只支付了3.8444万元劳动报酬,仍拖欠陈某某等17名劳动者14.3818万元劳动报酬未支付。

  2020年8月25日,山阳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依法移送山阳县公安局立案侦办。


来源: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省积极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