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河南平顶山市在西安揽才放大招:买房给补贴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0-10-13 16:09:08
[摘要]又有城市来西安“抢人”了,这次是河南平顶山市。10月17日上午,平顶山市招才引智西安专场招聘会将在中国西安人才市场举办。

  又有城市来西安“抢人”了,这次是河南平顶山市。10月17日上午,平顶山市招才引智西安专场招聘会将在中国西安人才市场举办。此次招聘会采取现场招聘与网上招聘同时进行,引进普通本科以上人才。招聘会期间,还将举行河南省平顶山市驻西安人才工作站揭牌仪式。

  据了解,本次招才引智活动,平顶山市精选了本科以上人才需求的212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2084个,将设置120个展位。本次招聘人才需求中,博士209人、硕士418人。

  华商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平顶山将以最优惠的政策留人,市财政每年列支人才专项资金1亿元、县区财政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列支人才专项资金,用于人才政策的落实。形成了以“人才新政31条”为统领、“鹰城英才计划”六大工程为抓手、14个配套方案为支撑的“1+6+14”政策体系(注:“1”为人才新政31条,“6”为鹰城英才六大工程,“14”为包括住房保障、生活津贴、医疗保健、子女入学、户口迁移、科研成果奖励、成果转化支持、柔性引才、服务绿色通道在内的14个配套文件)。

  同时也给出最优厚的待遇引人,对于引进培育的具有重大技术突破和较强产业化能力的创新创业人才(团队),按照领军型、创新性、紧缺型三个层次,分别给予3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的项目扶持资金。开展人才分类评价,建立人才专项补贴,对A类、B类分别给予500万元、200万元补贴。对全职引进和新培养的A、B、C类人才在平顶山市无住房的,可免费享用不低于300平方米、140平方米、100平方米的人才公寓,选择购买平顶山市商品房的,首套住房由市财政按应纳税房价的80%予以补贴,最高分别不超过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子女无障碍就读市公办幼儿园、小学、初中;新引进的D、E类人才可申请公租房,首次在平顶山购房的,分别给予10万元、3万元购房补贴,子女按就近原则,优先安排公办学校就读。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平顶山 揽才 补贴

上一篇:西安鱼斗路道路泥泞学生出行难 街办:经十三路修完修鱼斗路 下一篇:陕西省3县荣获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称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