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秦汉新城电影项目推介会暨项目启动仪式亮相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

秦汉新城 秦汉新城 2020-10-13 17:13:40
[摘要]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于10月11日至16日在西安举办,以“丝路连接世界、电影和合文明”为主题,着力彰显“一带一路”特色,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影视发展有限公司在本届丝路电影节上展示推介电影项目《我们的秘密》《寻城记·长安》。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于10月11日至16日在西安举办,以“丝路连接世界、电影和合文明”为主题,着力彰显“一带一路”特色,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影视发展有限公司在本届丝路电影节上展示推介电影项目《我们的秘密》《寻城记·长安》。

image.png

  陕西省电影局电影处处长石香莉,陕西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王国权,西安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王阿林,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周清,秦汉新城开发建设集团副总经理杜增印,秦汉新城党委宣传部部长段鹏飞,陕西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赵安,著名影视编剧、国家一级作家、陕西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编剧协会副会长、长安大学文学艺术与传播学院教授竹子,电影学博士,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知名青年影评人原文泰等各类影视行业从业人员出席。

image.png

  推介会上,陕西省电影局电影处处长石香莉和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影视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王艺青进行致辞。

image.png

  石香莉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陕西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精神,大力培育、支持、发展影视产业,深入推进影视精品创作生产,依托丰富的文化资源,积极推进集影视创作、投资、拍摄、制作、播出、影视衍生品开发、院线经营、拍摄基地、影视会展为一体的全影视产业链, “影视陕军”是国内影视界一支重要力量,在电影方面诞生了众多享誉业界的大师和脍炙人口的佳作,积极参与和见证了祖国发展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反映和传承了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的优秀品质。我们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陕西电影从业者能够接过前辈的衣钵,为人民服务,为时代立传,继续抒写陕西电影和中国电影的新未来。

image.png

  王艺青表示,秦汉影视依托秦汉新城丰厚的历史人文资源,立足“讲述秦汉故事、传播秦汉文化、弘扬秦汉精神”的主题,以影视项目投资运营和影视产业集群打造为两大重点发展方向,自2016年9月成立以来,已陆续启动二十余个影视项目运作,建设运营秦汉新城影视文化产业基地。接下来,我们将以《我们的秘密》和《寻城记·长安》这两部作品的拍摄制作为契机,围绕建党100周年、秦汉历史文化、第十四届全运会、陕西特色文化等重大题材与重要时点,继续深挖本土题材、深耕优质内容;同时,加强推进秦汉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继续做大做强秦汉影视文化产业集群,为陕西电影持续输出优质内容,为影视陕军不断贡献秦汉力量。

  随后,电影《我们的秘密》导演杜惠军和记录电影《寻城记·长安》导演王杨进行两部电影项目的展示推介,青年影评人原文泰和编剧竹子进行点评。

  电影《我们的秘密》讲述了高考前复读生洋子的父亲意外身亡,为防止孩子考试情绪受到影响,母亲和亲戚朋友们隐藏伤痛,用各种善意的谎言来隐瞒父亲去世的故事。故事中性格各异的家人朋友之间存在着不可调和的矛盾和秘密,但他们都必须放下纠结交织的过节矛盾,一起把这个善意的骗局坚持到最后。

  原文泰在点评中表示,《我们的秘密》这部作品改编自真实新闻事件,落脚于普通人物的生活状态,聚焦高考、子女成长、家庭关系等话题度较高的社会议题。这也是近些年来,国产优秀的中低成本影片的一种特质,即以极具人文情怀的视角切入我们所生活的这片土地,用戏剧性的故事结构与饱满的人性内涵,来感染观众。可以看到,《我们的秘密》项目具备了成为一部优秀影片的潜质,故事质感突出,目标定位明确,在后疫情时代,我们也需要这样一部让我们感受到生活艰难但又充满希望的作品。

  纪录电影《寻城记·长安》紧跟网剧《长安十二时辰》幕后团队的创作过程,复原出更加真实的唐长安,开启一次寻找历史的旅程。在历史学家的带领下,展现五位真实唐人的人生故事。唐代藩将黑齿常之、千古贤相张九龄、诗圣杜甫、女诗人鱼玄机、中日文化交流的使者空海法师。通过这座城市里跨越千年的古今人物的寻城故事,引发出一次对大唐长安的时空探索,努力揭示出1300年前大唐长安的真实风貌与时代气象。

  竹子在点评中表示,《寻城记:长安》,将以向导的视角,带领观众游览长安,让观众领略长安的文化之美、生活之美。让观众随着镜头的移动,“一眼望尽长安的繁华”。以独特的镜头语言,打开长安沉重而古老的城门:迎八方来客,邀四海宾朋,让更多的人来长安品尝美食,浏览名胜古迹,领略历史文化的深厚底蕴,将我们的“长安”,打造成一个具有文化内涵,层次丰富的新IP。

  随后,在场嘉宾共同打板见证电影《我们的秘密》和《寻城记·长安》正式启动。


来源:秦汉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阅秦汉,读今古,书香天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