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国际港务区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 消费扶贫月销售超百万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0-10-14 09:57:13
[摘要]10月13日,记者从西安国际港务区获悉,截止目前,国际港务区扶贫月消费扶贫共计127.12万元。

  10月13日,记者从西安国际港务区获悉,截止目前,国际港务区扶贫月消费扶贫共计127.12万元。

  按照西安市脱贫办的要求,国际港务区充分发挥园区各类资源优势,积极拓宽扶贫产品流通和销售渠道,引导辖区群众、各类帮扶力量采购扶贫产品。通过举办相关活动,在全区营造消费扶贫“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人人皆愿为”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土蜂蜜、香菇、甜玉米……各色农产品从田间地头进了城,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地区农民的“钱袋子”,一头连着城市居民的“菜篮子”“果盘子”。国际港务区以西安市消费扶贫生活馆开馆为契机,让园区帮扶的贫困村农产品进了馆,让贫困户钱袋子鼓起来。记者了解到,国际港务区馆内参展企业为爱菊集团、东方乳业有限公司、恒绿科技有限公司、绿青苑农民专业合作社、新合街办马寨村丝瓜合作社共计5家,品类30余种。

  国际港务区发挥入区企业驴妈妈旅游的自有平台优势,通过“文旅助农”的方式,帮助略阳县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邀请略阳县副县长赵玉杰在驴妈妈电子商务平台上直播带货,展示销售略阳乌鸡等农特产品。同时,园区还在商业街、社区、机关食堂等人流密集重点场所布放消费扶贫专柜,设置扶贫产品销售点,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消费扶贫,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助力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虽然消费扶贫月活动现已告一段落,但是消费扶贫事业却没有落幕。国际港务区扶贫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加大宣传和组织力度,加大扶贫产品专柜运营,加强“线上+线下”对接力度,进一步推进贫困地区的农产品销售,让更多扶贫产品从田间地头直接来到市民家门口,让市民随时随地购买到扶贫产品,助力脱贫攻坚事业。

  文/王惠玲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长安号+跨境电商,助力“中国商品卖全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