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科学防灾减灾 共建平安沣西 沣西新城第31个国际减灾日进社区活动正式举行

沣西新城 沣西新城 2020-10-14 13:08:48
[摘要]2020年10月13日是第31个国际减灾日,为加强基层综合减灾能力,加大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当天上午,由沣西新城应急管理局、沣西新城钓台街道办事处主办的“科学防灾减灾 共建平安沣西”——第31个国际减灾日进社区活动在沣西新城天福和园社区中心广场举行。

  2020年10月13日是第31个国际减灾日,为加强基层综合减灾能力,加大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当天上午,由沣西新城应急管理局、沣西新城钓台街道办事处主办的“科学防灾减灾 共建平安沣西”——第31个国际减灾日进社区活动在沣西新城天福和园社区中心广场举行。

image.png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要严格落实各项责任,统筹抓好各类灾害风险防范处置工作,坚持把制度预防放在突出地位,建立完善安全生产预防机制和应急处理机制。广大社区居民要认真学习领会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培育社区防灾减灾文化,提升防灾减灾意识,增强避灾自救能力,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image.png

  随后,在主持人的引导下,现场开启了丰富多彩的游戏互动环节。在大转盘游戏环节,社区居民们通过转动转盘参与互动,回答防灾减灾相关问题,学习风险防范应对方法和避险自救技能。飞行棋游戏环节则是以投骰子的形式,让游戏参与者向终点进发,通过回答棋盘上设置的一系列安全知识问答题目,唤起社区居民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视,提高居民应对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image.png

  问答互动环节中,主持人邀请现场观众回答了有关防灾减灾救灾的相关问题,观众朋友们踊跃参与,积极作答,主持人则为大家进行了广泛的知识科普,引起社区居民们对防灾减灾的重视。工作人员还为在游戏中获胜的参与者们颁发了精美礼品,并向广大社区居民发放安全知识科普资料,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社会氛围,有效引导广大社区居民从自身做起,主动了解灾害、认识风险,为自己、家人和朋友构筑一道抵御灾害的坚实防线,为建设平安沣西贡献力量。


来源:沣西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