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刚刚,又一百亿级项目签约落户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10-14 14:53:20
[摘要]10月14日上午,总投资约100亿元的“丝路国际水务科创园项目”正式签约落户西咸新区泾河新城。项目建成后将在泾河新城形成集总部办公、科技研发、高端制造、科普会展为一体的国际水务科技产业聚集高地。

10月14日上午,总投资约100亿元的“丝路国际水务科创园项目”正式签约落户西咸新区泾河新城。项目建成后将在泾河新城形成集总部办公、科技研发、高端制造、科普会展为一体的国际水务科技产业聚集高地。

据悉,丝路国际水务科创园项目是由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大型央企“中国化学工程集团”与省属大型企业“陕西省水务集团”联合投资开发建设的西北地区乃至全国唯一以“水务科技”为核心的专业化园区。项目立足水务科技前沿,瞄准国家“一带一路”向西开放的战略机遇,通过建设水务科技产业园区,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打造涉水全产业链,提升国内水务产业装备水平,推动水务产业战略转型;聚集科技研发中试平台,设立水务科技产业基金,营造国际一流科技成果转化、交易共享平台,以此带动我国水务行业创新发展。

该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采用“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模式,与国内顶尖产业园运营团队联合管理运营。计划落地陕西省水务集团总部、中化学建设投资集团西北区域总部;计划引入科技研发院所10余家;引入涉水高端制造企业60余家;建设智慧水务大数据管理中心;打造水务科技产品会展交易中心;设立节水科技研学培训基地。

丝路国际水务科创园项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务院国资委、省政府共同深化央地融合发展行动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出水务科技技术及装备的桥头堡。

签约仪式上,合作方均表示陕西省水务集团与泾河新城携手合作,共建丝路国际水务科创园,这既是双方深化合作新的成果,更是泾河新城践行“做最优生态环境”发展路径的标杆和示范项目,将有力地引领泾河新城水务科技发展,提升区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水平,实现水更清、水更净、水更美的生态发展目标,对于加快泾河新城治水、节水、净水产业发展,增强产业兴城核心竞争力,推动泾河新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了解,泾河新城将以此次项目签约为契机,秉承“为投资者着想,帮投资者发展,促投资者成功”的宗旨,不断增强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切实为项目提供细致、周到、精准的服务保障,全力推动项目快速落地、快速建设、快速建成。同时,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交流,积极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加广泛的合作,努力实现合作共赢,共同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

\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一路向北!陕西这个地方火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