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区持续推进“三改一通一落地” 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落到实处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10-14 14:56:33
[摘要]架在城市上空的“蜘蛛网”,不仅严重影响城市风貌,还有相当大的安全隐患;老旧小区里破损的墙面和杂乱的社区环境,拉低了城市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背街小巷、断头路也是城市治理中存在的顽疾……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改造、断头路打通、架空线落地及城市建设管理事权下放,是迎全运、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的重要内容,更是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利益问题的现实需要。

架在城市上空的“蜘蛛网”,不仅严重影响城市风貌,还有相当大的安全隐患;老旧小区里破损的墙面和杂乱的社区环境,拉低了城市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背街小巷、断头路也是城市治理中存在的顽疾……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改造、断头路打通、架空线落地及城市建设管理事权下放,是迎全运、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的重要内容,更是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利益问题的现实需要。

经开区以承办全运会为契机,一丝不苟、零差距零距离推进十项重点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全市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和断头路打通、架空线落地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国家中心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

老旧小区华丽转身,幸福生活来敲门


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是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经开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安排,稳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施工进展。按照相关工作安排和方案要求,经开区老旧小区第一批改造项目主要包括雅荷城市花园、雅荷花园、芳馨园、海洋小区、龙岗花园、明珠花园、万华园小区、管委会小区等8个小区,计划投资约为1.38亿元,第二批改造项目主要包括华油小区、第二医院家属区和西海花园3个小区,计划投资约500万元。截至9月,第一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采暖管道更换已全部完成,建筑外立面和屋面防水施工除雅荷城市花园小区外均已完成,雨污分流方案8个小区已基本确定,其中雅荷城市花园、龙岗花园、明珠家园已开始施工。第二批3个小区改造工作已于8月17日进场开展屋面防水、楼内粉刷、路面修缮等工作。

背街小巷一键美颜,升级“网红街区”

除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大力开展背街小巷提升改造整治工程同样是提升城市形象、办好民生和城建实事的重要抓手。作为城市的“内涵”,这些街道虽然“背”且“小”,却连接着千家万户,其发展变化记录着城市形象的变迁,承载着城市的发展和进步。5月,凤吉路、凤祥路示范道路项目改造完工并通过验收,实现了多杆合一、地下管网改造,设置了便民市场及停车场,全面实施了交通微循环改造。其他9条背街小巷已于6月正式开工建设,其中,凤鸣路、凤和路分别需设置综合电力管廊及污水管网;常青二路已开挖沟槽635m,设置通信管735m,协调周边5个小区,完成过街管破除10条;博慧巷,管沟开挖350m,通信管沟敷设350m,垃圾外运270余m³;兰秀路、菊芳巷、凤轩路、凤杨路等4条道路,正在设置通信管沟,共计开挖沟槽约1220m,配套通信管敷设工程已完工。

“断头路”打通,经开路上“撒欢跑”

“三改一通一落地”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城市“断头路” 更是城市治理中长期存在的顽疾,事关城市长远发展和民生福祉,打通“断头路”同样是当前的迫切任务和重点工程。按照全市“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要求,经开区以实际行动担当作为,目前已完成凤城十路南侧规划路、开元路西侧规划路、碧桂园南侧规划路、东晋桃园西侧规划路等4条道路,此外,凤城十一路已经完工,目前全线已通车;尚稷路全长2.5公里,经开区范围内的1.7公里已建成;滨河大道断头路按正常进度推进,主梁场内加工完成100%,现场拼装、架设,桥桩、墩柱、桥台施工全部完成,路床施工完成100%,正在进行底基层、基层施工。

架空线缆“入地”,消除城市“抬头纹”

架空线缆落地工程作为“三改一通一落地”的重要方面,是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补齐民生短板现实需要的民生工程。为净化城区“蜘蛛网”带给人的视觉污染,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经开区扎实稳步推进架空线落地工作,截至9月,已完成7条路段共3.96公里通信架空线缆落地,累计完成通信沟道建设5.1公里,对于5条一级道路电力架空线落地项目,已完成2条9.9公里落地,累计完成管沟建设22.2公里。下一步,经开区将以迎十四运为契机,优先实施重点路段架空线落地工作,按照“一路一策”要求,24小时交叉施工,对施工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全面推进架空线落地工作,进一步优化辖区城市空间环境。

断头路陆续打通,城市“蜘蛛网”纷纷落地,更多的背街小巷、老旧小区正在发生点滴变化,改造仍在持续推进……未来,经开区将持续发力,扎实推进“三改一通一落地”民生工程,不断优化群众居住环境,增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来源:经开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经发集团检查督导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