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女空乘凌晨下班路上遭劫持 周旋10小时机智脱险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10-15 07:10:48
[摘要]13日上午10时50分许,西咸新区公安局沣西新城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受害人报警电话,称自己遭遇绑架。

\

  航空公司女空乘人员凌晨下班乘车到达西安市区后,步行回家途经一公园时,被一男子从背后扑倒并持刀威胁,随后劫持到一辆小轿车上,并被绳索捆绑、胶带封口和威胁恐吓,受害人与犯罪嫌疑人对峙10小时后寻机脱险,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对峙10小时

  凌晨被男子劫持索要3万元

  女空乘身上多处被划伤

  10月13日凌晨1时许,西安市发生一起绑架案,歹徒将受害人从高新区唐延路劫持后辗转转移至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辖区。

  13日上午10时50分许,西咸新区公安局沣西新城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受害人报警电话,称自己遭遇绑架。

  经询问,女受害人杨莉(化名)系某航空公司空乘人员,13日凌晨下班,乘机场机组车返回西安高新区接送点后,步行回家途经街心公园时,被一男子从背后扑倒并持刀威胁,随后劫持到一辆灰色小轿车上,继而又遭到绳索捆绑、胶带封口和威胁恐吓。该男子言明图财不要命,向其索要3万元现金。

  期间,男子劫持受害人驾车从西安流窜至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辖区,欲寻找自认为比较“安全”的地方,进一步实施绑架勒索钱财。在近10个小时的对峙中,受害人脸颊、脖颈及大腿等处被歹徒持刀划伤,却仍然凭着过硬的心理素质展开虚与周旋。期间受害者与犯罪嫌疑人不断交谈,采用拖延战术稳住对方情绪,避免让对方有过激行为,当天上午10时许,受害者找借口将犯罪嫌疑人骗下作案车辆,并寻机开走车辆脱身,之后迅速报警。

  >>案件告破

  因生活窘迫遂生劫财恶念

  专对独行瘦弱时尚女性下手

  13日16时40分许,民警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马某某,并在西安高新区唐延路街心公园附近将其成功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马某某,男,大专文化,宝鸡市金台区人,现年40岁,四年前离异,育有一子由前妻抚养并已上职高。马某某多年在深圳打工,两年前返回西安打工谋生。因家庭变故,加之经常失业,经济拮据,生活窘迫,遂产生绑架谋财恶念。

  此后,马某某准备了扎带、头套、辣椒水、折叠刀、链条锁、胶带、大号帆布袋、手铐、伸缩棍、高压电击装置等作案工具。近2个多月来,马某某一直流窜在西安高新唐延路附近,乘夜深人静之机,专门伺机寻找独行、瘦弱、穿着时尚的女性,预谋实施绑架作案。

  案发当日凌晨1时许,犯罪嫌疑人马某某驾车并携带作案工具,在唐延路街心公园附近对下班回家的受害人杨莉实施绑架作案。

  目前,马某某被沣西新城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空乘 受害人 西新城

上一篇:天然气没调价暖气费竟然涨了?西安伟业大厦业主很费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