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区学校积极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10-15 14:01:55
[摘要]为坚决制止粮食浪费行为,切实培养学生节约习惯,共建节约型和谐校园,日前,经开一小组织开展“珍惜粮食 拒绝浪费”主题教育活动。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我国粮食生产现状,通过多种方式引导孩子们认识到勤俭节约的重要性,并引导同学们以知促行,共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

为坚决制止粮食浪费行为,切实培养学生节约习惯,共建节约型和谐校园,日前,经开一小组织开展“珍惜粮食 拒绝浪费”主题教育活动。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我国粮食生产现状,通过多种方式引导孩子们认识到勤俭节约的重要性,并引导同学们以知促行,共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

经开二小:精心组织趣味拍手歌、手抄报大赛

“你拍五,我拍五,粮食粒粒皆辛苦;你拍六,我拍六,光盘行动一起走……”朗朗上口的拍手歌,清脆悦耳,节约粮食的理念也随之深入人心。在经开二小,学校精心组织课上课下多形式活动,动员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其中,对于从小培养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意义深远。

经开六小:宣传标识贴起来,文明就餐学起来

为增强学校师生节粮意识,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近日,西安经开第六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节约粮食、拒绝浪费”,“无需多打,吃饱即可”……走进餐厅,一个个通俗易懂的宣传标识随处可见;学校还通过讲解名人节俭故事与名言警句,教育大家文明就餐,拒绝浪费。


来源:经开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经开区:打造便捷高效的区域最优政务服务环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