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区多措并举,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10-15 14:05:02
[摘要]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经开区结合区域实际,多措并举,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范围内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经开区结合区域实际,多措并举,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范围内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

经开区党工委发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经开区文明委通过广泛发放倡议书、印制宣传海报、制作提示标识等方式,利用网络、新媒体等多种渠道,大力宣传“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经开区管委会制定并印发《管委会机关餐厅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八项管理措施》,坚持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此外,还通过发布光盘行动倡议书、在管委会机关餐厅张贴光盘行动文明标识、实行大小份供餐与半自助用餐等方式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切实将节约从“舌尖”走向“心间”;同时加强对餐饮浪费行为的监督检查,将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纳入节约型机关创建范围,推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新风尚。珍惜粮食、拒绝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应该也必须成为全民共识。经开区机关纪委通过公布反对餐饮浪费行为举报方式的公告的形式,教育引导机关干部自觉同餐饮浪费行为作斗争,主动接收社会监督。


来源:经开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经开区:打造便捷高效的区域最优政务服务环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