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肯德基卖螺蛳粉、盒马出火锅 他们都瞄准了“到家”新零售

要闻 澎湃新闻 2020-10-15 15:58:53
[摘要]肯德基卖螺蛳粉了,盒马注册“盒马火锅”了,他们卖的都是预包装食品,可以快递到家。盒马透露,与传统餐饮企业做火锅的思路不同,盒马火锅主打30分钟到家,方便快捷,且价格仅为传统火锅店的一半。

  肯德基卖螺蛳粉了,盒马注册“盒马火锅”了,他们卖的都是预包装食品,可以快递到家。

  10月15日,澎湃新闻记者走访发现,今年,受疫情防控影响,“到家经济”新零售意外红火。目前,肯德基的螺蛳粉产品已在上海上市,盒马之外,海底捞、小龙坎、大渝火锅等也纷纷试水新零售。

  肯德基:螺狮粉不止一种口味

  肯德基要卖螺蛳粉了。

  肯德基透露,这是一个名为“KAIFENGCAI系列”的创新,这个系列从年轻人口味喜好出发,首季产品包括鸡胸肉、鸡汤、鸡肉螺蛳粉,均与肯德基所擅长的鸡肉产品相关。

\

  @肯德基 微博图

  首季产品从2020年10月12日开始陆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杭州、武汉、西安、天津、苏州、南京、郑州、长沙、东莞、沈阳、青岛、合肥、佛山、无锡、厦门、宁波、哈尔滨共计23个城市部分KFC餐厅陆续上市。

  从官方图片可见,此次推出的螺蛳粉不止一种口味,既有原味也有大片鸡肉螺蛳粉。值得注意的是,和大家习惯于肯德基卖的众多直接食用的食品不同,此次包括螺蛳粉在内的KAIFENGCAI系列属于“快煮预包装食品”,也就是说不是买了直接吃的。而是要经过自己动手, 不过操作方式十分便捷,几分钟就能食用了。

  已上市的地区,消费者可以在肯德基APP、肯德基微信公众号和肯德基小程序上通过自助点餐或者外送到家购买这些食品,也可以在门店里通过点餐机或者柜台购买。

  盒马:注册商标加入火锅到家大战

  近日,盒马注册“盒马火锅”商标引发关注。

\

  盒马供图

  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到,赶在中秋国庆小长假之前,盒马火锅已经在全国门店上线。与去年相比,时间提前,特色锅底和火锅菜品也更加丰富,上线了泉水羊肉、酸萝卜老鸭、小龙虾、金汤酸菜火锅等,不同城市的盒马门店也根据当地消费者的偏好开发了新锅底,如打边炉、猪弯弯等。盒马餐饮采购表示,今年在全国有1000多种火锅食材绝大部分来自阿里巴巴的数字农业基地。

  盒马透露,与传统餐饮企业做火锅的思路不同,盒马火锅主打30分钟到家,方便快捷,且价格仅为传统火锅店的一半。

  不过,澎湃新闻记者梳理发现,“火锅到家”市场,早在盒马之前,就有诸多商家尝试。比如,海底捞之外,小龙坎、大龙燚等火锅企业也在通过新零售板块打造企业的多元生态,以提高企业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公开数据显示,大龙燚火锅品牌开发的新零售产品,疫情期间销量同比增加300%。大渝火锅、蜀大侠等传统火锅品牌也都纷纷开始试水火锅零售市场。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螺蛳粉 肯德基 火锅企业

上一篇:明日起这两条路将进行封闭围挡 请市民出行注意绕行 下一篇:西安女子看乐队演出时手机丢失 报警后发现被偷的不止她一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