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天气“跑步入冬” 取暖电器销量暴涨“600%”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师雅欣 2020-10-16 07:17:40
[摘要]刚刚进入10月中旬,西安市民突然就有了“跑步入冬”的感觉。记者通过调查西安地区国美电器、苏宁易购及多家超市发现,由于今年西安提前入冬,和去年同期相比,取暖电器整体销售量同比增长约600%。

res03_attpic_brief.jpg

  电器商场内,风扇还未撤下,各式取暖器已经闪亮登场。

  刚刚进入10月中旬,西安市民突然就有了“跑步入冬”的感觉。据陕西省气象局发布的天气信息显示,受拉尼娜事件影响,2020年我省冬季气温整体将偏低,并将较往期提前进入“冬季”。近日,记者走访国美电器、苏宁易购及多家超市发现,油汀、踢脚线取暖器、电热毯、暖手宝等各种取暖电器开始热销,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600%。

  夏天电器未撤柜

  取暖电器已登场

  近几日,冷空气挟着阴雨,让西安市民着实体会了一把入冬的感觉。记者在走访中注意到,多家电器商场、超市已经把各类取暖电器摆到促销区的显眼位置,而旁边的电风扇等夏季电器还没来得及撤下。

  国美电器南二环店负责两季电器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8、9号气温骤降后,逐渐开始有人到店购买取暖电器,到现在几天时间南二环店已经卖出去三十多台了,西安地区总共销售近千台了。“往年这时候,大伙还在享受金秋十月的凉爽和美景,今年冷得太快了,秋天才刚露了个面,突然就冷了,赶紧给家里添置个取暖器,家里老人孩子冻得受不了!”正在国美电器南二环店采购的李先生说道。

  距离国美不到200米的苏宁易购南二环店也是类似的情况,刚进商场门口,两季电器同时在显眼的区域摆放着。“我们很多取暖电器还是去年的货,这几天突然冷了才赶紧摆上来的,还没来得及上新品,夏季电器也没来得及撤回库房。”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几天平均每天能卖出去三四台,苏宁易购各门店在西安地区销售量已经超过400台了,而去年这个时候气温还高,取暖电器几乎都没什么人买。

  记者通过调查西安地区国美电器、苏宁易购及多家超市发现,由于今年西安提前入冬,和去年同期相比,取暖电器整体销售量同比增长约600%。

  大大小小

  各类取暖“神器”齐上阵

  为了满足不同人群、不同地点的取暖需求,商家绞尽脑汁推出各类取暖神器。大到踢脚线取暖器、油汀取暖器,小到电热毯、暖手宝、暖脚拖鞋等,各类产品一应俱全。

  国美电器卖场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销量最好的还是传统的电油汀取暖器,快速升温,即开即热,无光无噪,还比较省电,适合家用。另外,记者注意到,很多新产品开始打出了“环保”的旗号,如电暖器新增了负离子净化空气、空气过滤等功能。“刚到的新款取暖器,除了有冬夏两季制冷制热的功能外,还新增了智能加湿、净化空气、自动移动等功能,性价比高,开始受到消费者青睐。”

  除了大型的取暖电器,小型便捷的充电、USB类取暖产品也很受消费者欢迎。记者在华润万家丈八北路店看到,小型取暖器货架旁,不少消费者在挑选。“我经常要在办公桌上写字,天气转凉后写字会冻手,戴手套也会不方便。”张女士指着一款发热垫告诉记者,这款发热垫10秒发热,保持38℃-48℃人体适宜的温度,放在桌子上,手就不会冷了。

  “暖脚宝的销量也很好,无论上班族在家办公还是学生在家写作业,都适合用。”商场售货员向记者说道,现在的暖脚宝设计得更精致智能了,三小时自动断电,多档调温,还有多种图案造型供顾客选择。

  文/图 见习记者 师雅欣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取暖暖手宝 取暖器 神器

上一篇:前三季度陕西人民币贷款增加4154.05亿元 住户贷款新增1287.91亿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