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最快!首趟中欧班列(长安号)奥迪整车 进口班列从德国不莱梅哈芬抵达西安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20-10-16 10:04:22
[摘要]10月15日上午,满载着82台奥迪进口汽车的中欧班列(长安号)整车进口班列顺利抵达西安。

  10月15日上午,满载着82台奥迪进口汽车的中欧班列(长安号)整车进口班列顺利抵达西安。在西安海关、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中铁集装箱公司、中铁联集西安中心站的大力支持下,西安国际陆港集团继沃尔沃整车项目成功实施后,奥迪整车进口项目再次落地西安港,将有效促进内陆地区对进口高档汽车消费需求的提档升级,使西安在汽车物流领域迈进一个新时代。

image.png

  本趟奥迪整车进口班列从德国不来梅哈芬站发出,途经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后入境中国,全程时效13天。近年来,西安港开放功能及配套服务越来越完善,已经通过中欧班列(长安号)运输沃尔沃、路虎等多种品牌汽车,至今年年底,将以平均每周6列的开行频次通过中欧班列(长安号)进口奥迪品牌整车约2460台。

  奥迪汽车通过中欧班列(长安号)完成全程运输,时间仅需13天,大大降低了运输时间和成本,提升了国际运输时效,并且利用西安港整车口岸的地理位置优势,奥迪进口汽车到达西安港后,分拨汽车到国内市场,能够大幅减少分拨时效和成本,帮助奥迪汽车以更高效的运输方式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在更短的时间内将车辆交付至终端客户,提高企业竞争力。

  西安国际陆港集团针对此次的发运任务,派专人组成奥迪项目团队,先后多次赴一汽进出口公司长春总部进行对接商洽,并邀请奥迪一行实地考察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西安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及汽车检测线,积极为客户提供全流程物流解决方案,确保运输安全有保障。同时,此次奥迪整车进口项目落地西安港离不开西安海关、新筑车站和中铁联集西安分公司的大力支持。西安海关在强化监管的同时,大力提升口岸通关效率,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为整车口岸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为保障疫情期间整车进出口通关通畅,西安海关针对通关、监管和物流运输等环节,提前介入与汽车企业进行协调沟通,确保疫情期间整车进出口顺利开展。

image.png

  今年9月,西安国际陆港集团承办的“2020全球汽车物流大会”,充分展现了中欧班列(长安号)在整车及汽车零部件国际物流领域的强劲发展势头,在全球汽车物流行业内提升了西安港的知名度。

  据了解,西安港天然具有物流集散分拨中心的区位优势,同时拥有功能完善的整车口岸。2020年1-8月,西安港整车进口口岸进口整车,数量排名全国第六位,内陆口岸第一。西安港整车进口口岸2018年6月正式运营,同时借助中欧班列(长安号)的强劲发展势头,目前西安港已形成了围绕整车国际物流,融合整车进出口、二手车出口、平行车进口,零配件集散分拨,仓储运输等功能于一体的汽车全产业链服务体系。奥迪整车进口项目落地西安港将充分发挥高端汽车制造和中欧班列(长安号)平台优势,进一步提升双方品牌联动效应,有助于加快西安港打造中国内陆最大的整车分拨集散地。

  中欧班列(长安号)是西安港整车口岸的运输载体,2020年1-8月共开行2439列,是去年同期的1.9倍,运送货物总重189万吨,是去年同期的1.8倍,班列开行量、重箱率、货运量等核心指标稳居全国前列。

image.png

  西安国际陆港集团总经理屈锦薇表示:一汽集团和奥迪公司选择西安港作为整车进口目的港,是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共赢的最佳成果。首列奥迪整车进口班列的顺利抵达也标志着西安国际陆港集团与一汽集团及奥迪公司的合作迈上了新台阶。未来,西安国际陆港集团也将持续做好奥迪整车物流服务,持续加强整车产、供、储、运、销深度合作,也希望一汽集团和奥迪公司把西安作为未来战略发展的中心,我们共同共同打造面向全国乃至亚太地区的分拨基地和物流枢纽中心,共同为推动陕西外向型经济的腾飞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未来,西安国际陆港集团将持续深化中欧班列(长安号)高质量、高频次开行,为进一步加快建设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构筑内陆地区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通道,贡献“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力量。


来源:华商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最快!首趟中欧班列(长安号)奥迪整车V

上一篇:耀世三秦,鹏程万里 ——秦农银行携手东方航空,联名信用卡震撼首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