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喝酒不开车!鄠邑警方曝光9月酒(醉)驾名单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0-10-16 12:27:06
[摘要]据介绍,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20-79毫克的驾驶员即为酒后驾车,80毫克以上认定为醉酒驾车。

  为了不断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增强法制观念,营造平安交通环境,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目前,公安鄠邑分局交警大队严查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该交警队对查获的酒后驾车人员名单予以曝光,以起到警示教育作用,这不仅仅是对自己,更是对家人、对社会负责。同时也提醒每一位驾驶员:做到酒后不驾驶,不超速行车,不超员载客。

\

 

 

  

\

 

 

  

\

 

 

  

\

  酒(醉)驾认定标准酒(醉)驾认定标准

  据介绍,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20-79毫克的驾驶员即为酒后驾车,80毫克以上认定为醉酒驾车。

  饮酒驾驶: 饮酒驾驶机动车辆,罚款1000元—2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罚款5000元,记12分,处以15日以下拘留,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获得驾照。

  醉酒驾驶: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辆,吊销驾照,10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终生不得驾驶营运车辆,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酒驾 醉驾 交通事故

上一篇:西安5名儿童先后被胡峰蜇伤 其中一名仍在抢救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