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在银行贷款却被人冒名取走 横山农商银行称无过错

要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余琳 2020-10-16 14:54:00
[摘要]近日,师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反映,2014年,有人冒名办卡将自己的贷款钱取走,如今涉事者已被警方刑拘。同时他称贷款过程中,横山农商银行存在违规行为。

  找朋友帮忙贷款,贷出来的钱却被这位朋友取走。近日,师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反映,2014年,有人冒名办卡将自己的贷款钱取走,如今涉事者已被警方刑拘。同时他称贷款过程中,横山农商银行存在违规行为。

微信图片_20201016103011.png

  跨区域放贷 贷款人称没领到钱

  2014年,师先生找到在榆阳农商银行工作的朋友白某,希望通过白某在榆阳农商银行贷款。提出请求后,白某十分热情,不仅答应帮忙贷款还承诺作贷款的担保人。2014年4月28日,白某带着师先生到横山农商银行开发区支行(锦园支行)办理贷款业务。

  据了解,按照农商银行规定,个人保证担保贷款不能跨区域放贷,即贷款人需要在户口所在地农商银行办理。由于师先生是榆阳区户籍,自己在横山区没有任何资产和工作关系。师先生对能否在横山农商银行贷款提出了疑问。“他给我说,横山农商银行开发区支行行长是他姐夫,户籍问题不算事。”师先生称,办理贷款时,银行没有对他的户籍提出异议,还未经调查就批准了白某为他编造的贷款用途。当天贷款手续就顺利办结,然而20多天后,贷款发放却杳无音信,师先生前往银行查询,才知道这笔50万元的贷款已经于2014年5月6日发放到师先生的银行卡里。

  “假”签字办出银行卡 “朋友”承认冒领贷款

  “经过查询,这笔贷款确实打到了我名下的一张银行卡里,可问题是我根本没有这张银行卡。”他发现有人用他的名义在2014年4月29日(办理贷款的第二天),在横山农商银行开发区支行办理了一张银行卡,后来申请的贷款也就发放在了这张卡上。

  师先生坚称自己从未办过这张银行卡。经过调取办卡时的手续,师先生发现办卡签字的字迹与白某的字迹很像,于是他找到白某质问。

  “看到我拿着证据,白某便承认了他因有急用拿了这笔钱,也承认是他伪造我的签名办理了一张银行卡取出了贷款。并承诺会承担使用期间的利息。”在师先生的要求下,白某写下了一张证明条,写着是他借了师先生的户口本在横山农商贷款,并承诺由他偿还。

微信图片_20201016100633_副本.jpg

  三年后被起诉 贷款人借新还旧

  2017年,师先生接到法院传票,原来白某偿还了几次利息后,便停止清利,也没有偿还本金,于是横山农商银行便将贷款人师先生起诉。师先生再次找到白某,白某称已经无力偿还贷款,但他愿意拿出一套房产变卖后还款。“白某说变卖房产需要时间,加上他自己的征信很差不能贷款,白某劝说我再贷一笔款,用新还旧,等他卖掉了房子后再还款,再次贷款的事他负责和银行沟通协调。”师先生称,考虑到法院马上强制执行,无奈之下只好再同意了这种方案,于是在白某的操作下师先生又在横山农商银行开发区支行贷款50万,白某继续当保人,贷出的钱直接用于前一笔贷款的还款。

  此后数年,师先生称他曾多次找到白某,白某每次都表示他会解决,期间银行也再未因贷款的事联系师先生。2020年9月,师先生偶然听说白某因金融犯罪被公安拘留,师先生急忙跑到横山农商银行开发区支行询问得知, 2017年重新办理的那笔贷款至今还有本息共欠款65万元。

微信图片_20201016103008.jpg

  横山银行称无过错 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对此横山农商银行监察负责人表示,师先生在银行先后两次贷款行为属实,银行放贷过程不存在违规,至于是否有人伪造签字办卡领款不影响贷款行为的真实性。“如果白某涉嫌犯罪,那么师先生也应该承担相关法律责任。”该负责人说,“如果第一笔贷款被冒领,他(师先生)为什么还会第二次续贷?这明显有问题。”

  10月15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时任横山农商银行开发区支行行长孙先生(已调离),孙先生称,他与白某却为亲属关系,2014年白某引荐孙先生贷款,贷款流程符合规定,对于白某是否伪造签字办卡取钱他并不清楚。

  华商报记者从榆林市公安局获悉,由于白某涉嫌多笔冒名贷款案,市公安局已经成立专案组对其进行调查,目前白某被刑事拘留。相关人员表示,由于白某涉及的案件数量较多,包括师先生在内多名受害人所反映的情况他们正在逐个侦查。

  华商报余琳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横山 贷款 冒名

上一篇:成都警方:河道发现男性尸体系毛洪涛本人 初判溺亡排除刑案 下一篇:数据显示:西安租金收益率2.3%处中游水平 高于成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