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大荔女子患多种先天性疾病 直播卖农产品脱贫

渭南新闻 华商报 2020-10-17 07:31:41
[摘要]上天对马宁是公平的,给了她一次生命;上天对马宁是不公平的,没有给她一次完整的生命。

\

  上天对马宁是公平的,给了她一次生命;上天对马宁是不公平的,没有给她一次完整的生命。马宁一出生就被查出患有脊膜膨出、先天性骨髓炎、小儿麻痹多种疾病,身体也因此落下残疾,但她从未妥协。

  身患多种先天性疾病

  马宁1983出生在大荔县埝桥镇北黄村,患有脊膜膨出、先天性骨髓炎、小儿麻痹等多种先天性疾病,这对一个农村家庭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

  “小儿麻痹导致我右脚外翻,左脚内翻,后来因为右脚比较严重就截肢了,只保留了左脚;脊膜膨出导致我臀部的位置鼓了一个大包,做手术恢复得很好。先天性骨髓炎导致我的脚后跟会有一个洞,里面时不时会有脓液渗出,需要经常打点滴,到现在仍然如此。”马宁说。

  马宁不能像其他小孩一样正常上学。直到9岁,马宁终于进了梦寐以求的学校,“我先读了一年幼儿园再念的小学,刚上幼儿园那一年我还不会使用拐杖,上下学都是拉着板凳行走很慢,从家到学校三里地,别人半小时就能走完,我却要花一个小时左右。后来读小学后,我弟用自行车载我上下学。”因为身体原因马宁只读到小学六年级。

  开药店 当客服 做电商

  即便得到了有效的治疗,先天性骨髓炎在马宁身上还是留下了一些后遗症。马宁的脚后跟留下了了洞,这个洞会时不时排脓液,需要打针治疗控制,每次至少要打半个月的吊瓶。严重的时候,马宁的双脚会肿的很粗很大,浑身发冷、发抖,甚至无法行走。大概在16岁的时候,她给自己买了很多关于医学方面的书籍,开始在自己身上“做实验”“我第一次给自己挂吊瓶,针一次就扎进血管里了。”

  到2004年,马宁考虑到村上没有诊所,她开了一家药店,卖一些常用药。马宁说,当时药价格定的比较低,也没挣到钱。开药店一方面为了证明自己这些年关于医学方面的书籍“没白读”;另一方面是给自己找点事情做。药店一开就开了十几年。

  2015年,马宁妹妹从大学同学那得到了一个工作机会,淘宝客服,只需有网,一部手机,一台电脑,在家就能上班,她便把这个工作介绍给了姐姐。“淘宝客服主要负责在网上为顾客答疑解惑,工资多劳多得,每月工资平均3000元左右。后来因为精力有限,没时间打理药店,再加上村里近些年开了好几家诊所,我就把药店关了。”

  淘宝客服这份工作马宁干了两年。据马宁介绍,因为家里有3亩冬枣地,她想自己为何不卖自家的冬枣?马宁便开始筹备开网店,2017年9月马宁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淘宝店,“店铺注册之后,我自己用手机拍了一些农产品的图,直接挂在店铺上,开业第三天接到了第一单赚了大概10块钱,之后很长时间都没有接到单子。直到2018年店铺正式步入正轨。”马宁说。

  每月毛收入大概1万元

  开淘宝店铺时,马宁向政府申请了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2018年在大荔县电商扶贫政策的帮助下,马宁积极参加培训。马宁现在已经可以独立完成简单的P图。“今年疫情我看到了电商的潜力,开始做起了直播。在快手,抖音,淘宝上多个平台直播,刚开始面对镜头很不习惯,经常把镜头对着农产品。但后来慢慢尝试自己出境,现在就比较‘自如’。店铺的话,主要卖一些我们大荔当地的水果和农产品。比如:冬枣、黄桃、油桃、梨、黄瓜、大黄杏等,现在每月毛收入大概1万元。”

  马宁还说,做了电商之后,每月收入也比较可观,家里条件也越来越好,也是时候向父母尽尽自己的孝心,希望以后有机会带父母出去旅游。 华商报实习记者 李悦


来源: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农产品 先天性 疾病

上一篇:视频丨陕西妈妈剥一大桶石榴籽寄给北京上班的女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