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时政地市通讯 > 正文

未央28名检察官受聘为中小学法治副校长 护航青春成长

时政地市通讯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20-10-19 09:14:07
[摘要]近日,未央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未央区、经开区教育局举行法治副校长集中聘任仪式,28名检察官受聘为中小学法治副校长。

微信截图_20201019092151.png

  华商网讯  近日,未央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未央区、经开区教育局举行法治副校长集中聘任仪式,28名检察官受聘为中小学法治副校长。未央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兼西安市75中法治副校长)胡晓静出席会议,两区教育局长、区检察院班子成员及受聘检察官参加。

  为推动工作部署落地生根,未央区检察院分别与未央区、经开区教育局签订了《法治副校长管理办法》。

  28所中小学校长向检察官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同时,检察官也给学校赠送了《宪法》《民法典》《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等法律书籍。

  之后,双方代表积极表态发言。

  最后,胡晓静检察长指出,近年来未成年人犯罪和被侵害已成为社会热点问题,由此反映出校园法治教育仍需加强。为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更高需求,学校聘任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这是我区深入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加强依法治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

  胡晓静检察长强调,受聘的法治副校长,一定要协助教育部门和学校健全法治教育机制,开展在校学生违法犯罪预防,完善校园综合治理和安全防范工作,引导青少年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平安校园建设再添活力。

  这次法治副校长集中聘任,将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教育部门和学校的联系,也标志着辖区法治进校园活动将迈上新的台阶。未央检察将以此为契机,全盘谋划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供更高质量的检察产品,与政府、学校、社会共同打造法治教育共同体,培育出更多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小公民。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未央 检察官 校长

上一篇:未央区开展离休干部“六联六送六必看”活动 用心用情送温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