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消费扶贫暖人心 脱贫攻坚稳步行”——石泉供电分公司开展驻村地消费扶贫主题日活动

政企资讯 石泉供电分公司 2020-10-19 14:49:13
[摘要]10月17日既是国家第七个扶贫日,也是国际消除贫困日。在石泉县池河镇合一村,一场小型农副产品交易会温暖开市,本。次农副产品交易会由陕西地电石泉分公司和合一村驻村工队联合举办

  持续深入开展消费扶贫,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上重要指示精神,也是检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一线,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的具体表现。

  10月17日既是国家第七个扶贫日,也是国际消除贫困日。在石泉县池河镇合一村,一场小型农副产品交易会温暖开市,本次农副产品交易会由陕西地电石泉分公司和合一村驻村工队联合举办,旨在通过交易会促进扶贫消费、激发扶贫活力,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解决农副产品销售问题,得到实惠。

blob.png

  “今天的活动,是县供电分公司的党员干部们赶了三十多里山路后现场张罗布置的,类似这种活动,我们已经开展很多次,今天是扶贫日,我们借进村入户之机与驻村工作队再次举办农副产品现场销售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把农产品变现,真正得到实惠。”石泉县供电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欧立涛说到。

blob.png

  “来看看我家养的真宗土鸡,都是散养的,吃的是纯天然的食物,喝的是山泉水”。“我家的高山土豆,炒着吃入口脆爽,炖着吃绵软香甜……”。九点不到,村委会前的小广场已经开始热闹了起来,在临时集市里,村民一字排开,站在各自的小摊后,纷纷用最朴实的语言介绍着自己的农产品。听说今天又能在自家门口卖货,他们也是一大早就从四面八方赶来,背篓、提篮里装的高山土豆、黄花菜、红薯、花生、土鸡蛋、土鸡、干土豆片、农家自酿包谷酒等,琳琅满目的农副产品各具特色。县供电公司的党员干部以及职工家属一边询问,一边与村民交流挑选着自己需要的商品,驻村工作队员也现场化身“卖货小哥”,有的帮着称重,有的帮忙打包,现场一派热闹繁忙的景象。

  “在家门口卖东西,我这是第一次参加,开始我还不太相信,邻居告诉我说他已经参加过几次了,今天抱着试试的态度拿了一些“土货”,没想到半小时不到就卖完了了,这在以前真是想都不敢想的事啊。”在活动现场,村民张勤掩饰不住自己内心的喜悦,激动地说到。

blob.png

  据统计,活动不到两小时,村民们的各色农副产品全部销售一空,现场成交额达到4000余元。

  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在脱贫攻坚稳步迈向胜利收官的时刻,石泉县供电分公司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坚持脱贫摘帽“四个不摘”,持续加力不放松,以常态化开展消费扶贫工作,夯实群众小康路。(通讯员 汪厚庭)

blob.png


来源: 石泉供电分公司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消费扶贫暖人心 脱贫攻坚稳步行”——石泉供电分公司开展驻村地消费扶贫主题日活动

上一篇:千年古都 常来长安 | 除了大唐不夜城,这儿竟然成了全陕西人的夜游首选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