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杨凌气象助力第27届农高会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20-10-20 09:44:27
[摘要]为做好第27届农高会气象保障服务,杨凌气象局为参会客商、群众提供精密的数据监测、精准的天气预报和精心的气象服务,为盛会举办提供气象服务保障。

  为做好第27届农高会气象保障服务,杨凌气象局为参会客商、群众提供精密的数据监测、精准的天气预报和精心的气象服务,为盛会举办提供气象服务保障。同时,通过省气象局调配2台应急保障车全程在场馆外开展监测服务。

blob.png

  据了解,应急保障车是陕西省气象局综合观测网、预报预警系统的有效延伸,旨在为各类重大灾情、突发社会公共安全事件或重大活动提供现场气象应急保障服务。应急保障车包含探测车和服务车两部分,有完善的大气探测、通讯网络和预报服务技术装备,能够进一步满足盛会对现场气象保障服务的需求。探测车配备车载式气象观测设备、便携式8要素自动气象站、手持式6要素自动气象站及无人机气象探测系统等,可提供实时监测数据、图像等,同时配备4G通信及便携式卫星通信系统,实现重大活动现场的水平、垂直气象观测以及数据的实时上传。服务车配备各类数据接口,可快速接入气象探测设备,显示现场探测数据,通过移动通信、卫星通信系统,进行数据、图像传输,开展天气视频会商、现场天气分析与服务等。与探测系统组合,形成完整的气象现场应急保障,提供现场气象要素观测及现场预报服务。

blob.png

  根据省市天气会商显示,近期杨凌天气开始持续转好,有利于盛会各项准备工作的开展。农高会期间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气温有所回升,适宜盛会各项活动的开展。18-19日以多云天气为主,有利于筹备工作的开展;伴着冷空气的南下;20日有三到四级西北风和2-4℃弱降温天气;22日开幕式当日天气晴好,最高气温18-19℃,最低气温6-7℃,适宜各项活动的开展;23-24日受偏南气流的影响天空云量逐渐增多;25-26日受东路冷空气的影响,将出现小雨天气。气象台提醒大家:天气转晴后,昼夜温差增大,早晚气温偏低,外出应注意及时添衣保暖;此外,清晨有可能出现低能见度天气,要注意交通安全。

blob.png

  目前的天气预报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请及时关注后期滚动更新预报,合理安排各项工作。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杨凌气象官方微博可查看农高会专题天气预报。

blob.png

  第27届农高会期间将举办全国农业与气象论坛

  第七届全国农业与气象论坛将于2020年10月24日在杨凌国际会展中心酒店二楼西会议室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国气象学会、陕西省气象局、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杨凌示范区管委会、陕西省气象学会主办,旨在发挥气象工作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国家发展战略方面的保障和支撑作用,充分展示农业气象发展成就,促进农业气象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blob.png

  本届论坛以“气象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由全国从事农业气象的业务和科研人员,有关部门、地方政府机构、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专家、学者和相关领导进行论文交流、特邀报告、主题展览等。目前,论坛共征集到交流论文176篇,涵盖智慧气象服务助力乡村建设;农业气象灾害预报预警、气候变化对农业生产影响;农业生态、卫星遥感等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应用成果等方面内容。届时,将评选出12篇优秀论文,以墙报形式会议交流并进行表彰。同时,论坛还邀请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德国波恩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设施农业特色气象服务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陇县人民政府等专家、教授做特邀报告。本届论坛依托今年云上农高会技术平台,已开通云上直播通道,全力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会议模式。

  论坛期间,还将进行陕西省气象为农服务成果展,展示近年来全省各级气象部门为农服务科技成果及气象助力脱贫攻坚成效,通过各种研讨交流形式,进一步提升论坛效果和影响力,促进气象跨界交流合作、融合应用,助力农业生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华商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杨凌气象助力第27届农高会

上一篇:京东11.11“大放价”,能否勾起你的“报复性”消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