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在重大火灾事故中被处分的厅官两年后落马了

要闻 政知道 2020-10-20 10:11:35
[摘要]之后,李洪铭先后担任哈尔滨阿城区委常委、副区长,哈尔滨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哈尔滨市松北区副书记、区长。

  10月19日,黑龙江省纪委监委消息,哈尔滨市双城区委书记李洪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注意到,李洪铭曾于2019年初因哈尔滨北龙汤泉休闲酒店有限公司“8·25”重大火灾事故,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一直在哈尔滨本地任职

  李洪铭1968年3月出生,黑龙江哈尔滨人。他早期一直在哈尔滨进出口集团工作,历任审计处处长、监察处处长、组织部副部长等职务。

\

  2003年8月至2004年2月,李洪铭曾短暂任职哈尔滨市侨联秘书处处长。

  之后,李洪铭先后担任哈尔滨阿城区委常委、副区长,哈尔滨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哈尔滨市松北区副书记、区长。

  2016年9月至今,李洪铭出任哈尔滨市双城区委书记。

  在担任双城区委书记期间,李洪铭于2017年10月至2018年4月挂职深圳市盐田区委副书记,是哈尔滨市第一批赴深圳挂职干部中的一员。

  当时,李洪铭接受《黑龙江日报》的采访谈在深圳的感受,他说:“这里工作节奏快,每个人都动力十足。企业不进则退,淘汰率高达85%。环境和机制倒逼每个人都必须想事干事、追求卓越,这里的人都在爬坡过坎,只研究事不研究人。”李洪铭认为,要借鉴深圳经验,探索“双城模式”。

  曾因重大火灾事故被处分

  李洪铭曾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8年8月25日4点,位于哈尔滨市松北区的哈尔滨北龙汤泉休闲酒店有限公司发生重大火灾事故,造成20人死亡、23人受伤,过火面积约400平方米,直接经济损失2504.8万元。

\

  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国务委员王勇等领导同志相继作出批示,要求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严肃追责。

  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注意到,根据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网站发布的事故调查报告,包括时任哈尔滨市副市长王沿民在内共20人被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当时已经出任双城区委书记的李洪铭名列其中。

  报告中提到,李洪铭于2013年4月至2016年9月任哈尔滨市松北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对松北区行政执法局查处燕达宾馆违法建设工作疏于监督、管理,负有重要领导责任。

  节前仍在开展工作

  李洪铭在被查前还在工作。

\

  根据双城区本地报道,9月29日上午,李洪铭在双城区委办、应急局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到区客运总站、中央红商场、东双烟花爆竹经销有限公司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检查两节期间消防安全及市场供应情况。之后,李洪铭还深入到三排干进行巡河检查。

  此外,政知君看到,更早一些,9月4日,双城区召开全区作风整顿警示教育大会,李洪铭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在会上说,要举一反三、反躬自省,认真自查自纠。要对照反面典型案例近观自身、反躬自省,全面查找,重点解决党员干部不落实、不研究、不作为、不在状态、不守纪律等突出问题,从思想上、制度上、作风上找原因、查根源,明确整改方向。


来源:政知道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事故 火灾 厅官

上一篇:几碗葫芦头吃了2400?咸阳兴平一饭馆老板朋友圈紧急寻人 下一篇:国家网信办三季度约谈网站1211家 暂停更新489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