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个小区两种价格!西安御城龙脉小区拆迁房暖气收费5.8元 商品房6.29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20 18:24:5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为啥地暖的暖气费这么高啊,每平方米8.02元,有些离谱吧。”10月20日,西安御城龙脉小区南区业主反映说。

  业主告诉记者,小区是自备锅炉供暖,最近业主群里有人转发了物业收取暖气费的通知,南区暖气片房子的供暖单价是6.29元,地暖的单价是8.02元。小区南区是商品房,北区拆迁安置房的单价是5.8元,和市政供暖一个水平。这个消息让大家一下子炸锅了,不能理解今年地暖价格为什么上涨如此之高,去年还和暖气片执行的一个价格。此外,为什么同样的自备锅炉取暖,拆迁安置房和商品房要执行两种价格?

  华商报记者在业主提供的物业通知上看到,陕西信远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御城龙脉南区服务中心10月19人印发的通知显示,自10月16日起,开始收取2020年11月15日至2021年3月15日供暖费用。具体标准为商品房单价6.29元,商品房地暖单价8.02元,办公经营单价7.29元。而另一份陕西信远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西安第三分公司御城龙脉北区物业服务中心10月19日印发的采暖费通知显示,商品房单价6.29元,办公室7.29元,回迁安置房5.8元。

  “问题一是地暖价格为什么这么贵,问题二是同一个小区,为什么商品房和拆迁房价格不一?”南区5号楼一位业主表示,南区有几栋楼是暖气片,包括5号楼在内的几栋楼是后期建设的,是地暖,为什么供暖收费如此之高?而拆迁房和商品房同属一个小区,供暖价格差异如此之大,有失公平。

  10月20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南区物业服务中心,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地暖供暖价格确实是每平方米8.02元,对于价格为什么远高于暖气片,以及与回迁安置房价格为什么不一样的问题,其表示自己刚来不清楚,记录记者电话后请示领导回复,但截至发稿未接到回复。

\

  自备锅炉供暖价格,每年都是投诉的热点。据了解,居民小区自备锅炉供热属市场调节价格,但也不是想收多少就收多少。根据西安市物价局市物发〔2016〕117号《西安市物价局关于做好自备锅炉供热价格协商公示工作的通知》相关规定,居民小区自备锅炉供热价格属市场调节价,由供热单位与小区业主在成本核算的基础上协商确定。供热单位应将拟定的供热价格方案与业委会充分协商形成一致意见,或经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签字。供热单位与业主对供热价格方案难以协商一致时,由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协调解决。针对此类问题,市民也可直接拨打12345市民热线进行反映。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自备锅炉 暖气费 商品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