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沣东新城为群众赠送《民法典五十问》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20-10-20 14:29:00
[摘要]为进一步学习宣传民法典,增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逐步提高基层群众的法治素养,近日,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建章路街道网格中心组织辖区网格员深入村庄、社区,持续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民法典,增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逐步提高基层群众的法治素养,近日,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建章路街道网格中心组织辖区网格员深入村庄、社区,持续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活动中,网格员们深入村庄、社区向群众发放了《民法典五十问》。由沣东新城党委政法工作部(司法局)精心整理的《民法典五十问》,紧贴群众实际需要,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纂历程和鲜明特色。网格员们通过发放书籍,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有效普及了民法典知识。同时,网格员们针对民法典中涉及老年人权益保障、农民工权益保障、防诈骗、婚姻家庭、继承等群众普遍关心的法律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引导群众养成主动学习、运用民法典的良好习惯和法治思维。

  沣东新城通过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教育,切实让民法典所蕴含的契约精神、自愿原则、诚信观念等理念,以及民法典丰富的内容深入人心,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信仰。据了解,沣东新城还将进一步加大民法典的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方法,积极传播民法典知识,推动辖区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沣东斗门司法所 “七举措” 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监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