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9月西安房价环比上涨0.8% 二手房连续5个月上涨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10-21 06:46:00
[摘要]国家统计局10月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里,55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尽管房地产市场有“金九银十”之说,但在9月份,西安楼市整体比较平淡,房产销售的分化也在加剧。

  国家统计局10月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里,55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新房价格涨幅方面,徐州涨1.4%领跑。西安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8%,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均出现回落。

  徐州领跑70城房价,银川近两个月已发布3次调控新政

  “9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略有回落。”这是国家统计局对于9月份房价变动所做的描述。9月份,有55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8月份有59个。

  四个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分别涨0.3%、0.5%、0.6%和0.4%,涨幅都弱于8月份。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8月回落0.3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8月回落0.5个百分点。

  地处江苏北部地区的徐州,9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4%领跑全国。有消息称,此前徐州房价已连涨4年半,在2018年当地就出台过限售政策。而在今年10月,徐州限售再次收紧。

  9月份另一个房价涨幅超过1%的城市是银川。银川一度是全国房价最低的省会城市之一,今年房价连涨之后,近两个月内已发布3次调控新政。

  值得注意的是,8月份曾有14个城市房价涨幅超过1%,到了9月份大部分出现回落。

  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指出,9月房地产市场渐有走弱迹象,供应明显放量但成交表现平平,多次政策加码之后,杭州、宁波、南京等热点城市楼市明显降温,成交转升为降。中秋国庆假期,房地产市场在平淡中进一步分化,并预计四季度楼市难言乐观。

  9月西安楼市整体比较平淡,房产销售的分化也在加剧

  今年9月份,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8%,相比8月份1.1%的涨幅出现回落。

  尽管房地产市场有“金九银十”之说,但在9月份,西安楼市整体比较平淡,房产销售的分化也在加剧。

  据商品住房销售公示(含沣东)数据显示,当月全市有41个楼盘入市登记,一共推出7751套房源。其中,需要摇号的一共有9个,其余32个楼盘都转入平销。相对来说,房源热度除了与价格有关,也受到地段和供求关系影响。例如:高新、曲江和城南一些板块新房供应本身较新区为少,若占据定价和产品优势则容易出现摇号购买情形。

  克而瑞方面认为,由于房源供应的变化,西安购房客群在今年逐渐向城北、浐灞、西咸等新兴板块外溢。不过,就全市房价梯度来看,西安与一线、其他二线城市存在显著差异。一般国内经济较发达城市的楼市主打环线论和区域价值论,以行政区划或是环线来划分房价,而西安目前发展正以产业为导向,以开发区模式为依托,形成了蛙跳式发展,对楼市结构也产生一定影响。

  此外,西安二手房销售价格在9月份环比上涨0.7%,自今年5月份止跌回涨以来,连续第5个月上涨。不过,涨幅也比前一个月回落。

  有业内人士指出,在西安一些区域内,二手房的价格和配套等有所体现,其对于刚需人群的吸引力有所上升。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环比 房价涨幅 楼市

上一篇:西安龙首村十字路面发生塌陷 现已对塌陷范围进行围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