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全国房贷利率“九连降”拐点已现?成都为全国房贷利率最高城市

国内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王艳 2020-10-21 07:07:34
[摘要]2020年10月(9月20日-10月18日),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24%,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5%,均与上月持平。

  昨日,华商报记者获悉,全国房贷利率“九连降”的趋势在10月终结。业内认为,房贷利率拐点或已出现;从数量和幅度两个层面来说,房贷利率上涨的趋势逐渐辐射到更多的二三线地区,预计将会在年底带来全国整体水平的微幅上涨。

  10月19日,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对全国41个重点城市674家银行分支机构房贷利率的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10月(9月20日-10月18日),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24%,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5%,均与上月持平。

  值得注意的是,自今年1月来,全国首套房、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一直呈下降趋势,直到本月有了改变。房贷利率“九连降”的趋势基本宣告终结,拐点正在出现。

  监测的41个城市中,共有13城市利率水平环比上涨,占全部监测城市数量的31.7%。

  在41个城市中,虽然有14个城市的房贷利率平均水平呈现下降趋势,但降幅均较小,降幅最大的城市为郑州地区,较上期下降了5BP。成都地区更是保持三连涨,当月涨幅为7BP,累计涨幅为18BP。也就是说,成都一跃成为全国房贷利率最高城市。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李万赋指出,在调控政策方面,今年更多二三线城市加入收紧房贷行列。例如,在商业房贷政策上,除了上调房贷利率外,无锡、沈阳、常州等地还陆续将二套房首付比例调整至60%、50%、60%;公积金贷款政策上,无锡地区在10月中旬上调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按首套房的1.1倍执行等。同时,多家银行还表示受限政策要求,目前房贷额度也比较紧张,暂停房贷业务的银行数量也在攀升。

  在监管方面,房企融资管理规则和对银行贷款资金违规流向楼市的监测也趋于严格。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自4月20日以来,LPR未再调整。“10月LPR报价仍大概率保持不变,减少了房贷利率下调的可能性。”李万赋认为。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房贷利率 拐点 拐点

上一篇:济南一水泥罐车侧翻“压扁”小轿车 2人死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