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20.9月呼声报告:问题解决率100% 为学生改善数条艰难上学路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10-21 12:00:00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201020130549.png

  

  华商网讯 九月开学季,华商各平台上与学生相关话题增多,华商网持续关注了西安4所小学附近的交通安全隐患,累计20余万网友关注到了此系列报道。自艰难上学路系列报道推出以来,问题路段均得到整改。此外,交通、消费问题持续,九月问题解决率为100%。>>往期呼声回顾

微信图片_20201020130555.png

  月数据:问题解决100%

  整个九月,华商论坛群众呼声板块共收到网友发帖3969个,其中有效发帖2920个,有效率73.6%。

  收到网友互动留言9345条,其中有效留言7186条,有效率76.9%。

  除此之外,华商网及华商论坛公众号、群众呼声微信群、花生微信号每天都会收到众多热点信息及投诉。九月关键词包括违停、红绿灯、公交站、上学路、学校、学生、消费、老旧小区、噪音、房产证……

  九月,群众呼声将网友有效诉求一一传达,根据网友的发帖诉求,9月1日—30日,华商网向省内各单位、部门发函及反应问题89件。截至目前,收到九月回函及回应89件,问题回复率为100%。

  从发帖区域划分,西安行政区域内雁塔区、莲湖区、长安区的发帖较多。各地市反映商州区等地的问题相对较多,均以个案为主。

微信图片_20201020175545.png

  9月网友在关注什么?

  交通:41条

  9月以来,华商网持续关注了西安西二环、大寨北路、长荣路延伸段等路段上的小学附近路况,肆意围挡、道路泥泞、垃圾遍地等脏乱环境交织在一起造成了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最拥挤时,人车混行,连行人都堵得走不动。记者以现场直播形式在上学高峰期连线主管部门并邀请其现场办公,20余万网友关注到了此系列报道。自艰难上学路系列报道推出以来,问题路段均得到整改。

  除此之外,华商平台上,关于交通出行的投诉居高不下,主要表现在占道停车、无障碍通道通行不便、路面破损……


  相关发帖及报道:

  问题1西安这几条上学路危险又难走,学生和家长该怎么办?

  已报道:华商网呼声现场,四条问题道路已被整改


  问题2:班车停运了,商州刘湾街办的群众出行怎么办?

  已解决:车队经营确实出现了困难,经多方协商沟通筹资,线路已恢复


  问题3:西安劳动北路断头路规划十几年了,为何总打不通?

  已解答:西安西站内的轨道编组设施尚无搬迁计划,劳动北路二期仍无法实施。


  问题4:新城区秦川小学门口乱象严重,家长接送孩子太难了!

  已解决:已安排巡逻警力整治,严重影响交通的车辆将被拖移


  消费:19条

  九月,华商网对西安“东方爱婴”、“鱼乐贝贝”等婴幼儿服务机构突然闭店、跑路进行了跟踪报道。此类事件造成消费者动辄数百元,多则上千元至数万元的经济损失,但维权艰难。经华商网跟进报道后引发200多万网友关注及讨论,目前,涉事品牌“东方爱婴”北京总部已介入处理,并给出10月底前退款或转店的解决方案。

  此外,华商网新推出《花生说》热点评论栏目,针对商家跑路一事推出《西安东方爱婴加盟商出事 品牌不能甩锅》《给预付卡加把锁 为消费上一道保险》等原创实时评论,促进事件推动。


  相关发帖及报道:

  问题1.西安两家早教中心低价促销后匆忙关门,家长要求退费但老板称没钱。

  已解决:经华商网关注、报道,东方爱婴北京总部介入处理,承诺可退费可转店

 

  问题2.西安多家”鱼乐贝贝“游泳馆老板失联,有店铺停业前仍通过促销收取会费。

  在关注:律师解读,门店、总部及所在商场都应担责

  

  教育:8条

  九月开学季,与学生相关的话题增多,包括教育方式、教育收费等问题。


  相关发帖及报道:

  问题1:鄠邑区人民路小学一班主任体罚学生。

  已解决:情况属实,当事老师已被记过扣发绩效并调离事发小学


  问题2:农村孩子被合并入城镇小学后,家长难以承受高标准收费。

  已答复:收费完全采取家长自愿原则。

  联系方式(1).gif

  如果您也有问题要反映,有建议要提出,欢迎到华商论坛群众呼声发帖,或直接在华商头条上@记者帮帮忙,您@到的记者会及时在线帮您解决和解答问题。让我们听到您的声音!

  同时欢迎您添加群众呼声发言人“花生“微信账号(HSWhuasheng),花生与您一起在华商群众呼声网友群里畅聊人生!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现场 西安 上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