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城城找房”租客“被”搬离 西安市住建局:各部门依职开展调查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20-10-21 17:58:33
[摘要]通过“城城找房”租房,未曾料到在正常租期内被房东要求限期搬离……近期,华商报新闻热线029 88880000收到许多关于“城城找房”的投诉反映,除了租客反映被要求搬离外的情况,不少业主房东也投诉,称“城城找房”拖欠房租。

  通过“城城找房”租房,未曾料到在正常租期内被房东要求限期搬离……近期,华商报新闻热线029 88880000收到许多关于“城城找房”的投诉反映,除了租客反映被要求搬离外的情况,不少业主房东也投诉,称“城城找房”拖欠房租。

  10月13日、14日,华商报全媒体连续对“城城找房”事件进行采访报道。10月14日,城城不动产管理有限公司告知,称网络不实消息,导致出现业主讨要租金,租客集中退租的现象,直接导致城城找房面临巨大的现金流压力,恳请业主给予三个月缓解的时间来分摊支付,缓解现金流压力。对此,不少租客和业主并不认可。

  10月19日,对于近期“城城找房”公司与群众间产生的矛盾纠纷,华商报记者向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函。

  10月21日,记者收到收到西安市住建局关于城城找房经营引发群众纠纷情况的回函,针对纠纷情况,市住建局通过官网及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了租房风险提示,提醒市民租赁房屋时注意风险防范。同时,向市公安、市市场监管等部门进行了函告,建议对该公司经营过程中出现的经营异常现象,依职开展调査,向区县、开发区属地住建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加强辖区住房租赁市场的日常监管,开展对涉事公司调查工作,及时将调査发现的相关违法违规线素移交区级相关部门,实施联合查处,同时,要求及时搭建纠纷调处服务平合,化解群众出现的租赁纠纷矛盾。

  对于城城不动产公司不及时履行合同义务,引发的合同纠纷,市民可及时向区县、开发区属地住房管理部门申请纠纷调解,协商调解不成,可向人民法院提起对城城不动产公司诉讼,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对涉嫌城城不动产公司欺诈行为,建议市民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租房 调查 租客

上一篇:西安交警将对重点车辆加大查处力度 严重违法行为将顶格处罚 下一篇:没有“数商”的孩子会不会被淘汰丨《城事悦读》专访涂子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