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闭幕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10-21 18:51:20
[摘要]10月21日,西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闭幕,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主持会议。

  华商报讯(记者 李婧)10月21日,西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闭幕,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凯、韩宝生、王凤萍、李宁君,秘书长韩强和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分组审议情况;表决通过了《西安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西安市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条例》等65部地方性法规的决定、关于废止《西安市预防职务犯罪条例》的决定、关于批准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券收支安排及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对西安市政府、市检察院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有关报告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了人事事项;会议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集体向宪法宣誓。会议期间,就西安市“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进行了专题询问。

  会议要求,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聚力全市十项重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助力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去。要围绕西安市 “十四五”规划编制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依法履职,为市人代会审查和批准“十四五”规划纲要做好充分准备,为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人大贡献。

  西安市副市长和文全,市法院院长李洪涛,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民生,市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人大常委会 闭幕

上一篇:陕西: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居民用电采暖不执行阶梯电价 下一篇:“华商云聘”首场大型网络招聘会来了!300个直通offer等你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