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曾经的稀罕物再现泾河两岸 —— 公安泾河新城分局保护野生动物小记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10-22 10:05:49
[摘要]十一期间,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频频接到报警称,有野生动物闯入单位和群众家中。

  十一期间,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频频接到报警称,有野生动物闯入单位和群众家中。

  10月2日,崇文塔北路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崇文镇坡底村一村民家中闯入一只野生动物。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辨认,该野生动物疑似国家濒危物种马麝幼崽。“小家伙”并无外伤,但精神状态不佳。10月9日,原点东路派出所接到报警,在泾河新城永乐镇大齐村国储物流园一公司飞入野生动物。民警在现场看到,该飞禽羽色华丽,头有金黄色丝状羽冠,后颈有橙棕色扇状羽,腹部呈深红色,后经泾河新城自然资源局同志辨认,系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红腹锦鸡。目前,两位“小客人”已被工作人员带回救助并进行全面检查,确认其恢复健康后,再将其放回大自然。

  据当地老人说,泾河两岸早年间野生动物资源丰富,但因为保护不力,一度连野兔都成为稀罕物。近年来,泾河新城在开发建设的同时致力于生态保护,各种野生动物不仅多起来,还闯入寻常百姓家。2018年以来,泾河新城公安分局多次救助野生动物履见新闻报道中。

  近年来,泾河新城公安分局将公安业务与生态防治紧密结合,打击违法与维护生态齐头并进,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各种保护野生动物及法律法规的宣传,鼓励群众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中,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律意识明显增强,警民联合协作救助野生动物已成为常态,昔日的生态和谐正重返泾河两岸。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马麝!红腹锦鸡!国家级野生保护动物频现西咸新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