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马希良主持召开推进十项重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10-22 16:06:40
[摘要]为认真贯彻全市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测评暨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动员会精神,总结前三季度工作情况,研究冲刺四季度工作措施,10月21日下午,经开区召开推进十项重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马希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相关部门、垂直管理机构及直属国有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

  为认真贯彻全市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测评暨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动员会精神,总结前三季度工作情况,研究冲刺四季度工作措施,10月21日下午,经开区召开推进十项重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马希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相关部门、垂直管理机构及直属国有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

\

  会上,党工委重大办通报了全区前三季度十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考核督查办通报了全区前三季度十项重点工作考核情况,十个十项重点工作牵头部门分别汇报了前三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措施,各分管委领导作点评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全区前三季度十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在绿色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上再提升;在先进制造业、文旅融合发展,以及迎十四运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上再攻坚;在三个经济、军民融合发展、建设教育强区、人才队伍建设及科技创新、重点项目建设上再固优,坚定信心、扬长补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十项重点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底线意识,切实增强信心和决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对标对表、狠抓任务落实,以十项重点工作率先突破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针对前三季度十项重点工作存在的问题,要高度警醒,认真反思、强化措施、迎头赶上,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进度、补短板、强弱项。要保持高度警醒,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把全部精力放到推进十项重点工作争先进位上来,紧盯目标、抓住重点,以更强力度、更快节奏抓好落实,坚决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迅速补齐落后指标和工作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漏洞,在进位、突破、巩固、提升这8个字上下功夫。一是考核排名要进位,对账盘点、查漏补缺,赶进度、抓落实、提质量。二是项目建设要突破。把项目作为第一抓手、第一支撑,确保项目应招尽招、应落尽落、应开尽开。三是工业企稳要巩固。要把强工业摆在稳经济的核心位置,不断提升工业经济质量和水平。四是城市环境要提升。要聚焦迎全运加快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各项任务,提升城市形象品质。

  三是要强化担当意识,坚决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要振奋精神,全力以赴抓好任务落实。一要强化协调抓落实。在重点任务、关键环节、具体问题中深入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一线指导工作、精准施策、协调推进、狠抓落实。二要聚焦问题抓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对滞后工作和薄弱环节要强化力量配置,集中精力加以突破。三要担当作为抓落实。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在增强效率、提高质量上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四要严督实考抓落实。紧盯短板弱项和落实指标,严督实考,紧盯不放,确保督出压力、督出动力、督出实效。


来源:经开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经开一校开展2020年少先队建队日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