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杨凌新闻 > 正文

第27届杨凌农高会如期开幕 相声演员苗阜现场直播带货助力电商扶贫

杨凌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程斌 赵臻 2020-10-23 06:49:31
[摘要]相比往年,今年的D馆以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为主题,这些展览有哪些特色呢?跟着华商报记者一起去逛逛吧。

  “走,看展去!”10月22日,秋高气爽,第27届杨凌农高会如期盛大开幕。本届农高会不同以往,采用线上和线下融合的形式,举办了各种丰富多彩、具有地方特色的活动。

  咸阳展位前,县区特色产品应有尽有,其中由马栏红苹果组成的大柱子格相比往年,今年的D馆以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为主题,这些展览有哪些特色呢?跟着华商报记者一起去逛逛吧。

  “每届农高会,我从不缺席。”河北保定游客王一飞是农高会的忠实“粉丝”,痴迷新科技、新事物的他和往年一样早早到了杨凌,希望在本届农高会上发掘更多新奇有趣的东西。走进D馆,映入眼帘的是陕西各个地市的农副土特产。外吸睛。旬邑展位负责人介绍,本次参展的苹果都是通过农村新科技培育出的。苹果的生长需要适合的地理特征和气候,我们家乡具备了这些条件,所以产出的苹果个大味甜。同时希望本次参展带来的特色产品为脱贫攻坚尽一份力。

  安康展位前的“酵素苹果”让人好奇,它们看起来与一般的苹果毫无分别,到底有何特别之处?据展位责人介绍,这种苹果种植时使用的是适合于植物生长的苹果酵素。最大的好处是无公害、无污染,十分环保,吃了后还能补充身体所需的各种元素。目前,酵素苹果在当地非常流行。

  共青团陕西省委的展馆以青春为主题。青年驻村第一书记展示、电商特色扶贫、驻村日志等展览均体现了当代青年“以青春的心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凡进入该展位的游客都会得到一张“消费扶贫券”。“这张卡片是我们青年为助力扶贫设计的,现在送给大家的是一张5折消费券。只需扫描卡片上的二维码进入我们消费扶贫产品的主页面,通过在线购买后就能第一时间收到展柜上的产品。这些都是我们自己为扶贫尽的一份力。”青年志愿者小王告诉记者。展架上摆放的十余册《驻村工作日志》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记者了解到,这些日志都是青年驻村干部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一字一句写的真实感受。翻看这些日志,仿佛感受到青年驻村干部挥洒青春为脱贫攻坚助力的坚定信心。

  青年相声演员苗阜是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本次农高会他在展位上直播带货,助力电商扶贫。他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说:“今年是我第三次参加农高会,各个展馆相比往年内容更加丰富。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显得更不平凡,大家想尽各种办法助力扶贫,比如很多展位都在直播带货,比起往年形式更多样化。一场疫情反而让我们更好地打开了思路。团省委做的活动我从头到尾都在参与,像现在做的56个县56款产品,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有更多的青年回到家乡带头创业,这点非常感动,能感受青春的活力。我们常说一句话‘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希望我们把所有力量凝聚在一起,大家团结在一起助力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华商报记者 程斌 赵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杨凌 农高会 苗阜

上一篇:盛会聚焦 |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 杨凌农高会这样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