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曲江新区政务中心:志愿服务暖人心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0-10-23 14:20:28
[摘要]“您好,请问您是要办理什么业务?我推您过去吧?”说话的是今天在志愿者服务站值班的张潇。一早,张女士就在家人的搀扶下,拄着双拐,艰难地往曲江新区工商大厅踱着步。张潇看到连忙推着一个爱心轮椅迎了上去。得知张女士想要咨询自己身份证被别人冒用开公司一事后,张潇扶着她坐上轮椅,协助其来到工商大厅查档窗口,进行业务办理。

  “您好,请问您是要办理什么业务?我推您过去吧?”说话的是今天在志愿者服务站值班的张潇。一早,张女士就在家人的搀扶下,拄着双拐,艰难地往曲江新区工商大厅踱着步。张潇看到连忙推着一个爱心轮椅迎了上去。得知张女士想要咨询自己身份证被别人冒用开公司一事后,张潇扶着她坐上轮椅,协助其来到工商大厅查档窗口,进行业务办理。

  张女士没想到曲江新区政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会如此贴心,她连连感谢道,“太感谢了,原本想等脚好了再出来,可是一想到时间越拖越久,还有其他的事要办,我就耐不住性子了,真的太谢谢你们了。”工作人员这才了解到原来张女士不久前接到了税务局通知说公司存在异常,她作为法定代表人需要协助处理一下,从来不懂做生意的她一下子就慌了,也顾不上腿脚方不方便,就和家人一起来问问。于是工商大厅的工作人员按照正常的工作流程为其办理,考虑到张女士及家人对资料及流程并不了解,张潇为其进行全程陪同服务,协助其复印身份证,打印情况说明模板等,让张女士非常感动。

image.png
image.png

  张潇协助张女士进行业务办理

  “虽然遇到了棘手的问题,但是工作人员的热心和负责,让我觉得很温暖。”说起工商大厅的志愿者服务,办事群众给予了高度评价。

  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曲江新区不断深化行业文明创建,争当文明服务窗口。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效率、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满意度上持续发力,用更精准、更贴心的工作举措,让政务服务“有温度、有速度、有态度”,实现窗口行业服务设施、服务环境、服务品质和服务水平大幅提升。

  曲江新区政务中心在工商大厅、服务中心设立“志愿者服务站”,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坚持“学习雷锋 奉献他人 提升自己”志愿服务理念,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在每个大厅前台设置“雷峰志愿服务岗”,从周一到周五,工作人员戴着志愿者胸章轮流值班,开展咨询解答、办事指引、政策宣传、文明劝导、帮办代办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汇聚正能量、树立新形象,让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更加贴心、更具温度。

  此外,曲江新区政务中心还提供多项暖心服务,夏季提供清凉绿豆汤,冬季送上暖心热姜茶,各类便民物品应有尽有,如:老花镜、针线盒、一次性雨衣、雨伞、档案袋、创可贴等。曲江新区政务中心始终秉承“金钥匙”“满意+惊喜”服务理念,将雷峰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到极致,将政务服务作出“曲江品牌”。

  今年以来,曲江新区政务中心志愿者服务时间已达700小时以上,帮助群众办理业务千余件。一个个志愿者服务队成员用“爱心”和“文明”汇聚成了一股强大的暖流,温暖了每一位前来办事群众的心,为优化曲江新区营商环境、营造温馨人文政务氛围注入了新的活力。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城墙全球征春联活动在西安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