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区赴经开三中进行校园安全综合检查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10-23 14:27:51
[摘要]10月19日下午,经开区教育局安全顾问、干部及兄弟学校校园安全负责人一行10人赴经开三中进行校园安全综合检查。经开三中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10月19日下午,经开区教育局安全顾问、干部及兄弟学校校园安全负责人一行10人赴经开三中进行校园安全综合检查。经开三中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
\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监控室、图书馆、实验楼、教学楼、餐厅、配电室等,对校园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检查。在监控室检查组认真检查了监控设备、消防器材及保安证件等。对监控的线路设置、覆盖范围等提出了可行性意见。

  检查组详细查看了图书馆的管理制度、进入指示牌、安全出口指示牌、灭火器类型、规格等。叮嘱图书馆属于师生密集活动场所,消防器材、疏散图示需要设置合理清晰,并适时进行应急疏散演练,做到定人、定责。

  在实验楼对各功能部室进行了逐一详细的检查。在检查中对各部室的管理制度、实验器材摆放等予以肯定;对化学实验室的有害气体排放设施提出意见和建议;指出屋顶灭火器保护罩应及时拆除,避免影响灭火效果;楼梯过道防火门需及时关闭。检查组还对天然气管道、配电、热力交换站等部位进行了详细检查,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最后,区安全顾问强调,学校安全工作重于泰山,需要常抓不懈。要做到五个到位,即:责任到位、制度到位、消防设备到位、教育培训到位、检查巡查到位。

  校领导对检查组的专业、认真、负责程度表示敬意,并表示学校会以此次“综合安全检查”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不断总结经验,认真梳理问题,推动学校安全工作更加有序高效,为学校全面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
\

来源:经开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经开区开展道路提升改造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