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七人普”进入倒计时经开区摸底进度突破43.4万人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10-23 14:31:15
[摘要]摸清国家人口,惠及万家生活。10月22日上午,经开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钱虎威出席并讲话,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直属国有公司及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摸清国家人口,惠及万家生活。10月22日上午,经开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钱虎威出席并讲话,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直属国有公司及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

  会议传达了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七人普”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并研究部署下一步推进工作,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全面摸清区域人口家底,能为公共服务、经济发展提供可量化、可预期的依据,也为国家制定政策提供重要的信息支撑。

  会议强调,一是要明确普查任务,切实按时保质完成普查工作;二是各成员单位要明确责任,积极配合,加强联动,相互协作,加快普查工作的进度;三是要重视“两员”队伍的培训,注重人员的综合业务能力,并确保稳定性,为普查工作打好基础;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加宣传途径,扩大宣传范围,营造良好的普查氛围,提升普查效率。

  自今年8月以来,经开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有序推进“七人普”工作:

  统筹安排、通力协作,

  为人普工作奠基

  “七人普”工作启动以来,经开区按照中央及省市工作安排,结合区域实际,迅速统筹规划、安排部署,各相关部门明确目标、密切协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

  据悉,此次经开区人普摸底工作涵盖住宅小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建筑工地等区域。数据显示,截至10月21日,已普查人数43.4万人,约占预估普查总数的79.6%。同时,已获取全区户籍资料、暂住人口资料,以及市中医医院、凤城医院、长安医院、西航医院等四家医院的出生、死亡人口信息,对下一步比对复核、查遗补漏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掀起宣传高潮

  为进一步营造“家喻户晓、人人支持”的良好普查氛围,确保有条不紊开展后续工作,经开区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连月来在辖区户外电子屏幕滚动播放人普宣传片,通过微信、微博等多种线上渠道发布“七人普”最新动态,并印制宣传海报及公告2000张、《致住户的一封信》2万张,悬挂横幅800余条,全面覆盖区内268个住宅小区。

\

  此外,自9月以来,经开区针对全区4万余名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展开集中宣传,通过“人普一堂课”、家长群发送普查宣传资料、制作手抄报等多种形式,以学生带动影响家长,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结合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举办经开区“七人普”宣传活动,采用万人签名、万人转发、沿街巡游等活动样式,线上线下共同发力,掀起宣传高潮。


来源:经开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经开区开展道路提升改造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