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地铁5、6、9号线施工围挡正按计划拆除 年底前开通试运营

要闻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20-10-23 16:39:36
[摘要]截至目前,西安市5号线、6号线一期、9号线运营人员已全部入驻,并完成对车辆段、停车场及车站站台、供电、通号等行车设备用房的接管。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10月23日,西安市人民政府召开“交通优化提升工作”新闻发布会。西安市交通局副局长尤骁、市城管局副局长杨卫华、市交警支队政委马步理、市轨道集团建设分公司总经理韩日美,在发布会上介绍相关情况。

dMKsFo0Ztl4r5ycW.jpg

  截至目前,西安市5号线、6号线一期、9号线运营人员已全部入驻,并完成对车辆段、停车场及车站站台、供电、通号等行车设备用房的接管;运营演练项目5号线已完成10项、6号线已完成9项、9号线已完成13项,3条线已进入试运行冲刺阶段,计划年底前开通试运营。14号线作为第十四届全运会的主要交通配套工程,10月23日上午已顺利完成首次“热滑”试验,正式启动信号系统动车调试,车站安装装修施工等工作也在同步进行,计划2021年全运会召开前开通初期运营。

  同时,市轨道集团严格落实西安中心城区交通优化提升工作部署,按照“少占、快干、早还”的原则,采用暗挖、半铺盖等施工工法,有效减少车站主体结构、附属设施等围挡面积;科学组织、统筹谋划,加快施工进度,缩短围挡占道时间,按计划拆除5、6、9号线施工围挡,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道路恢复工作,尽早还路于民。

  在刚刚过去的“双节”假期,西安地铁累计平安运送乘客2432.22万人次,日均客运量270.25万人次,线网客流强度连续9天位居全国第1位。其中 9月30日单日客运量达到331万人次,创历史新高,1、4号线当日客流分别达到82.16万人次和55.51万人次,创下单线客流历史新高。截止10月20日,今年总客运量达到5.33亿人次。

  “十四五”期间,西安市地铁目标运营里程将再翻一番,形成12条运营线路、总长为422公里的轨道交通运营网络,成为中心城区最快的大运量公共交通工具,有效缓解和改善中心城区交通拥堵,进一步方便市民群众出行。



来源:华商网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围挡 试运营

上一篇:西安双竹村小区楼外多个马蜂窝数月无人管 物业称没伤过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