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10月24日8时30分 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开跑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0-10-23 18:58:48
[摘要]唱响“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相约西安、筑梦全运”主题,10月24日上午8时30分,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在城墙永宁门(南门)起跑鸣枪开跑。

  唱响“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相约西安、筑梦全运”主题,10月24日上午8时30分,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在城墙永宁门(南门)起跑鸣枪开跑。

  本次城墙马拉松比赛设半程马拉松、13.7公里、5公里3个项目,各项目分设男、女2个组别。

news_fz_20201023190814_d5bc05b70f892828f2eb78ebc17ffa140769379d.jpg

  今年的“城马”在延续十三朝古都马拉松历程的基础上,突出“东汉”朝代文化元素,打造具有西安特色的国际品牌赛事。

  23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2020城马完赛奖牌设计中,就融入东汉铜镜纹样及城墙元素。从正面看,整个奖牌由圆环圈起,像是古时候的城池,守护一方水土、一方人。圆环底部的瓮城,在金戈铁马的东汉时期,可以起到抵御敌人进攻的防御作用。

UiZlmAXVkj44FFI2.jpg

  奖牌中心是一个圆环,上面雕刻有精美的东汉铜镜纹样。奖牌背后刻有“相约西安,筑梦全运”的赛事口号,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穿越古都长安,品味魅力十四运。

  另外,奖牌背后还可以看到“东汉”二字。八水绕长安,一城十三朝。自2016年起,城马首创十三朝赛事品牌,打造十三块以朝代为主题的系列奖牌。本届赛事进入“东汉”,所有参赛选手都可获得一枚集纪念性、观赏性与收藏性为一体的完赛奖牌。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锁铮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城墙 国际马拉松

上一篇:小学校长岳父性侵女童?当地辟谣:系校外托管机构老师父亲 下一篇:陕西家长快看!发现小孩有手足口病例要及时隔离、上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