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花生说丨年龄歧视伸向菜市场大妈 荒唐且无理

群众呼声 华商网 2020-10-23 21:46:09
[摘要]近日,武汉一菜场张贴通知,要求女摊贩年龄不能超过45岁,男摊贩不超过50岁。这样的无理要求,赤裸裸地将年龄歧视推向了菜市场,可谓“慌腔走板”。

微信图片_20201023214959.jpg

  近日,武汉一菜场张贴通知,要求女摊贩年龄不能超过45岁,男摊贩不超过50岁。这样的无理要求,赤裸裸地将年龄歧视推向了菜市场,可谓“慌腔走板”。

  当“打工人”吐槽职场年龄歧视的时候,没想到就连烟火气、人情味十足的菜市场也弥漫着鄙视的气味。显然,这件事对于那些“超龄”的摊贩,心理已然造成创伤。甚至,其他行业的“45+年龄”者也会因此感到难过。

  从这件事上,花生闻到了悲凉的味道。人到中年、走向老年之际,被人剥夺工作机会,不是因为能力,而是因为年龄。其中的滋味,笑中带泪,泪中带着苦涩,苦涩里充满不服气。

  综艺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告诉人们,年龄在娱乐圈不是问题,即便40岁、50岁,她们照样能够演绎精彩。但是,菜场的通知却告诉人们,卖菜也要年轻一点的。两个圈子,对年龄做出了不同反应。对比之下,显得后者更加荒唐。

  很好奇,管理者究竟是出于什么原因给摊贩强加一个年龄限制。10月23日晚,武汉市江岸区发布官方通报,仍然没有给出解释。不过,已将这种做法认定为“违规”,并约谈相关企业,承诺整改到位。至此,拨乱反正。

  不过,花生仍想劝一些企业管理者,不要轻易拿年龄设置工作障碍。



来源:华商网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年龄 菜市场 大妈

上一篇:西安乡村女教师曾扎根秦岭深山20年 推迟退休梦想能永远教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